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历史上有西园卫这个组织吗?和唐瑛是什么关系?
2018-04-19 16:54:40

  在最近的剧情中,唐瑛曾经一到西园卫,再加上剧中的很多细节方面似乎都体现出唐瑛和西园卫有一定的关系。那么唐瑛和西园卫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呢?历史上有没有西园卫这个组织?

image.png

  西园卫和唐瑛有什么关系?

  西园卫引起很多观众的好奇,从很多方面都透露出唐瑛和西园卫有着莫大的联系。从唐瑛和师兄的对话中我们了解到西园卫其实是袁绍为了对付曹操成立的秘密组织。这里面的人武功高强可以说是值得让很多人惧怕的这么一个组织。唐瑛进入西园卫成为袁绍对付曹操最为有利的一把利剑,而唐瑛也有着自己的目的。

  当唐瑛稍有松懈的时候,师兄会在一旁提醒不要忘记那段惨痛的经历,这一切都是拜曹操所赐,为了给族人报仇他们投靠袁绍,为的就是借助袁绍的力量让曹操尝受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滋味。

image.png

  历史上有西园卫吗?

  根据历史记载东汉时期并没有西园卫这个组织,但另有一个组织存在便是西园八校尉,由汉灵帝创建的军事组织。西园八校尉在朝中由宦官蹇硕管理直接听命于皇帝,在当时可以说是力量浩大的一个组织。西园八校尉成员就有蹇硕、袁绍、曹操等人,不过后来这些人纷纷倒戈,占地为王,汉朝的西园八校尉也成为摆设。

  189年刘辩继位后,何进和袁绍密谋设计杀害官宦蹇硕,后来何进也被杀死,袁绍直接接管西园八校尉,但最后在兵力上还是无法和董卓抗衡,西园八校尉从此解散不复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