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里为什么没有貂蝉?任红昌是不是就是貂蝉?
2018-04-19 16:51:21

  要说貂蝉应该没有人不认识了吧,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一般在“三国类”等历史题材的电视剧电影里都经常出现的角色。但是在近日热播的《三国机密》里却没有出现,这是为什么呢?还是说剧中的任红昌其实就是传说中的貂蝉?

image.png

  最近开播的《三国机密》,没有貂蝉很是奇怪。虽然没有名为貂蝉的美女,却有一任红昌,与曹操重要的谋士军师祭酒郭嘉勾搭着。

  大多数人只知道貂蝉,却不知道她还叫任红昌。民间传说任红昌本就是吕布的原配妻子,两人在家乡失散后流落一方,任红昌沦为王允的婢女。

  王允得知后其身世后,让她与董卓见面。之后让吕布知道妻子已经在王允家,并承诺不久后让他们团聚。后来王允便将她送到董卓处,给吕布戴了绿帽子。

  吕布知道后暴跳如雷,杀死醉倒的董卓。就这样,王允除去了董卓。

  各种传说野史所述不同,但都是说王允利用她除去了董卓。那么貂蝉真的存在吗?

  貂蝉,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有“闭月”之貌,却是《三国演义》中虚构的人物。

  《后汉书》中《刘焉袁术吕布列传》载:“卓自知凶恣,每怀猜畏,行止常以布自卫。尝小失卓意,卓拔手戟掷之。布拳捷得免,而改容顾谢,卓意亦解。布由是阴怨于卓。卓又使布守中阁,而私与傅婢情通,益不自安。”

image.png

  大意是说董卓曾为小事怒杀吕布,被吕布躲过,后来两人重修于好,董卓派吕布去看守自己的内宅,不料吕布与婢女暗中相恋等等。

  后来王允利用吕布对董卓的怨恨,让其杀死了董卓。这里出现的婢女,有可能就是貂蝉的原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