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郭嘉做了一件猪狗不如的事,连累同学都成了太监
2018-04-19 16:57:58

  郭嘉,字奉孝,是三国时期曹操的重要谋士,他算无遗策料事如神,有“鬼才”之称,在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三国机密》中,不仅表现了他足智多谋的一面,还增加了他和貂蝉的感情戏,突出了他风流不羁的一面,笔者不由好奇,找来《三国机密》原著品读,原著中的郭嘉,完全颠覆了笔者的想象,在原著中郭嘉是什么形象呢?

  在小说中,郭嘉是颍川郭氏一族的一个远枝,颍川郭氏是当地的一个大家族,与荀氏辛氏田氏并列,但是后来遭遇变故,家族中所有人都被杀害了,只剩下郭嘉一个人,他为了避难就和戏志才换了名字,两个人一起到华佗那里去求学。

  戏志才是郭嘉的同乡好友,他的出身更为低贱,从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因为那时人们都以单名为尊贵,双名的人,往往会被人视为身份卑微之人。

  戏志才原本就很聪明,成为郭嘉后,深受华佗喜爱,甚至想把他立为继承人,华佗最宠爱的侄女的华丹也爱上了他,因此真正的郭嘉——成为戏志才的郭嘉,就十分嫉妒他,认为他能够有今天,都是因为拥有了自己的名字的缘故。

image.png

  因此,戏志才想要跟郭嘉换回自己的名字,然而郭嘉却拒绝了。于是,他想方设法陷害郭嘉。他在郭嘉的酒里下了春药,想让郭嘉当众出丑,结果那天晚上郭嘉和华丹出去幽会,药性发作,郭嘉对华丹做了猪狗不如的事,羞愤之下,华丹自杀而死。

  华佗震怒之下,把所有的弟子都阉割了,汉献帝身边太监冷寿光就是郭嘉的同学,他就因此被阉割,只有戏志才和郭嘉幸免于难,戏志才见势不妙,提前逃走了,而郭嘉事发后就逃出了师门。

  逃走后的戏志才,先在曹操的帐下做了一名谋士,由于他才华出众,深受曹操重用。郭嘉得知戏志才的行踪后,用在华佗那儿学到的医药之术,研发了一种“半壁全”的毒药,然后布局让戏志才中了此毒,戏志才的一半身体长满脓包,另一半身体却越来越光鲜亮丽,变得人不人,鬼不鬼。

image.png

  戏志才知道是老同学郭嘉所为,于是他诈死,离开了曹营,投靠了袁绍,躲在一个阴暗的山洞里,自称为“蜚先生”,并建立了一个特务组织“东山”,专门负责打探敌情、搞反间、派送卧底、刺杀行动之类的事情,同时,立志复仇,官渡之战就可以说他和郭嘉两个同学之间的较量。

  在书中,郭嘉虽然纵情于声色,但他内心一直是深爱华丹的,华丹是他刻骨铭心的记忆,他甚至把同学对他的刺杀当成对华丹的一种回忆。

  郭嘉的同学因被连累而成为太监,对他恨之入骨,自从他离开华佗那里后,他的同学先后有十六个人来刺杀他,但都被他捕获了,他都没有杀他们,而是把他们放了,因为他觉得这些人中,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段关于华丹的记忆,每次那些刺客同学被五花大绑到他跟前的时候,他都会和他们叙旧一起回忆华丹。

  或许,郭嘉寻花问柳,行为不检,只是想麻醉自己,逃避现实,因为他深爱的华丹永远不在了,这世上再也找不到一个能让他真正相爱的女子了,所以他才肆无忌惮地放纵自己。

  在《三国机密》书中,郭嘉还是一个用毒高手,除了毒残戏志才外,还配药毒死了董承,并能设定时间,让董承恰好死在袁绍营中,达到了栽赃的目的;郭嘉还是曹营特务组织,“靖安曹”的负责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