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从古至今为什么一直想吞并中国?并且不断付诸实践
2018-04-20 10:10:56

  要说近代以来对中国伤害最深的国家是哪个,那非日本莫属。

  甲午战争,是中华民族永远的痛,这次战争阻碍了中国近代化进程。然后是抗日战争,中国虽然经过十四年抗战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伤亡人数达到3500万人,直接和间接损失超过5000亿美元,这次战争又一次让中国的近代化进程被打断。

  这些还不是最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最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是日本人在战后对待历史的态度,他们死活不承认南京大屠杀、不承认731部队、不承认想吞并中国的事实,一次又一次的在挑战道德的底线。

  日本自唐代以来发动了四次对华战争,分别是公元663年的白江口之战、1592万历朝鲜战争、1894年甲午战争、1931年抗日战争,这些对华战争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达到吞并中国的目标。

  在日本明治维新之后,更是制定了一个以吞并中国为目的的大陆政策,这个政策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吞并中国,因为只有吞并中国才有可能实现称霸世界的野心,同时也只有吞并中国日本民族才能够继续生存,

  那么几百年来日本为什么一直都幻想着要吞并中国并且不断的付诸行动呢?

blob.png

  要想知道日本为何一直想吞并中国,我们需要从日本自身条件说起。

  我们都知道日本在领土上面是一个效果,陆地面积只有30多万平方公里,但是人口却多达1.3亿,而且日本国土面积70%是山地和丘陵,这还不算上面,更要命的是日本由于处于太平洋与亚欧板块的交界处,火山地震非常频繁,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日本国内的火山数量占了全世界火山总量的10%,而且三分之一是活火山,还有就是日本由于国土狭小,几乎没有矿产资源,就是赖以生存的粮食都需要大量进口,在这种恶劣环境下养活1.3亿人口风险多大。

blob.png

  日本处于地震带,地震频发

  由于生产在恶劣的环境中,日本人一直都有一种强烈的危机意识。

  而且有专家甚至表示,日本会在100多年内沉入海底。正是因为日本人强烈的危机意识,所以从骨子里想要对外扩张需要一块适合生产的土地,观察日本周围,东边和南边是广阔的太平洋,西北是寒冷的西伯利亚,朝鲜半岛虽然很近,但是太小,塞牙缝都不够,最后地大物博的中国让日本非常垂涎,中国不仅坐拥亚洲最好的领土, 而且离日本不远,之后日本利用一切可以扩张的机会向吞并中国,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到现在还沦为一个没有独立的国家。

blob.png

  日本人有一个习惯,就是如果你比他强大,它就会拜你为师,如果你比他落后,那么它就会侵略你,日本发动的甲午战争、抗日战争都是因为实力强大才敢发动。

  所以中国必须记住一点,一定要让国家强大起来,因为在中国的东方一直都有一个对中国领土虎视眈眈的国家日本。

  只有中国强大了,中华民族实现复兴,才能断掉日本吞并中国的念头,甚至还可以让日本对历史认罪,因为日本人永远都尊敬比他强大的对手,

  而鄙视比他落后的国家,要想让日本人反思历史,让日本人再次臣服,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中国足够的强大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