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骑兵为什么能够所向披靡,他们靠的是什么?
2018-04-20 13:41:46 林丹汗 成吉思汗 皇太极

  蒙古铁骑作战能力彪悍,令人闻风丧胆,但是,他们之所以这么厉害,靠的不仅是武力,特别是他们能够特别注重人的利用。他们特别重视能工巧匠,对汉人工匠也一律优待。因此,蒙古大军的队伍中补充了很多的先进仪器,非常利于攻城掠地

image.png

  也因此,他们掌握了最先进的技术,但敌人们对他们的了解还停留在过去,认为他们仍然只会用人力。缺少对对手的了解,在无形中已经使得蒙古大军的对手处于劣势。

image.png

  花剌子模和蒙古爆发矛盾,双方的战争一触即发,这时天真的花剌子模国军还认为只要守住城池,分散蒙古军队的兵力,就可以胜利了。但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投石机和攻城塔等先进仪器一来,立刻攻破了花剌子模的防线。

image.png

  再加上震天雷等火药,更是让骁勇善战的蒙古骑兵如虎添翼。蒙古军队攻城拔寨易如反掌,花剌子模兵败如山倒。大势已去后国王出逃,守军在第三天就投降了。

  注重技术和策略的蒙古军队更加勇猛彪悍,这足以体现他们的机智。以此自省,如果在统治阶层只知道研究官场策略,而忽视真正的科技和能工巧匠的价值,必定会导致民族的衰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