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航空母舰里根号,长332米/宽78.34米
2018-04-20 17:08:07

  相信很多人都坐过船,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做过轮船的。一般人就算是没有坐过轮船,也一定是见过的,电视上,江岸边。一般几十米的轮船,就已经是属于大轮船了。轮船好见,航空母舰却不是一般人能见到的了。而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更是只能在照片上看到。

  比轮船大几十倍的航母-- 里根号

image.png

  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 CVN-76)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九号舰,也是美国在进入21世纪以后第一艘成军的航空母舰,更是最大的航空母舰。2001年时完工下水的里根号是以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为名,里根总统是带领美国结束冷战时期、非常受美国人民爱戴的国家领袖,也是第一位本人还在世时就被拿来替军舰命名的前美国总统。不过由于新舰下水时里根本人因病无法参加仪式,因此是由前第一夫人萳西·里根(Nancy Reagan)代表出席,里根本人则在航舰正式服役后隔年与世长辞,享年93岁。

  尼米兹级是当今世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其中又以里根号最为出类拔萃。这艘航母全舰长332.85米,飞行甲板宽78.34米,整个甲板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排水量为9.7万吨,水线以上有20层楼高,整船竖起来高度相当于纽约帝国大厦。全舰载各型战机85架,可容纳乘员6000人。装备的两座核反应堆发动机,可以让"里根"号连续运行20年无需添加燃料。舰上储备的食物则可以让6000人吃3个月。服役期50年。航母上面装备了所有的最新科技成果,总造价45亿美元。

  中国最大的航空母舰--辽宁号

image.png

  辽宁号航空母舰,简称"辽宁舰",舷号16,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次舰瓦良格号,改装后中国将其称为001型航空母舰,是目前为止中国最大的航空母舰。

image.png

  80年代中后期,瓦良格号于乌克兰建造时遭逢苏联解体,建造工程中断,完成度68%。1999年,中国购买了瓦良格号,于2002年3月4日抵达大连港。2005年4月26日,开始由中国海军继续建造改进。解放军的目标是对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舰进行更改制造,及将其用于科研、实验及训练用途。2012年9月25日,这艘中国最大的航空母舰,正式更名辽宁号,交付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最大的航空母舰里根号,长332米/宽78.34米

  2013年11月,辽宁舰从青岛赴中国南海展开为期47天的海上综合演练,期间中国海军以辽宁号这艘最大的航空母舰为主编组了大型远洋航空母舰战斗群,战斗群编列近20艘各类舰艇。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除美国海军外西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单国海上兵力集结演练,亦标志着辽宁号航空母舰开始具备海上编队战斗群能力。2017年1月12日凌晨,赴南海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的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继续开展后续任务。

  科技不断在发展,人类在不断进步。相信在未来,一定还会有更大的航空母舰问世,而这些现在最大的航空母舰,也都将成为历史。但不管怎么说,这些庞然大物现在还是我们只能仰望的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