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一死她就杀了五名宠妾比吕后还狠毒!
2018-04-23 10:14:05

  都说西汉开国皇帝刘邦的发妻心狠手辣,但是吕后并不是最狠的,女人的嫉妒心实在是可怕啊。更残忍的是刘夫人,她是三国袁绍的正妻,在袁绍刚刚咽气,刘夫人就以残忍的手法虐杀丈夫生前的五名宠妾,具体手法参照吕后虐杀戚夫人。后来还卖了自己的儿媳妇。

blob.png

  假如说:富家千金吕后嫁给了社会混混刘邦成为农家妇女并为他生儿育女,后来刘邦在外面造反,当妻子的在家带孩子照顾公公担惊受怕,被项羽抓到牢里差点放进锅里煮了。吕后因为刘邦吃了太多的苦,人生跌宕起伏,然而后来登基成为皇帝,丈夫却对美貌的戚夫人宠爱有加。

  戚夫人因为备受宠爱经常吹枕边风让刘邦废了吕后的儿子改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爱屋及乌的刘邦也真打算要改立戚夫人的儿子,吕后没办法就去求曾经的开国功臣张良等人出了一个计谋才保住了太子之位。

  所以吕后那么恨戚夫人是有原因的,前半生颠沛流离担惊受怕,后半生年老色衰丈夫还要废了自己的儿子,可以说刘邦在世的日子里吕后过的很憋屈也很不安。吕后恨戚夫人但是更恨刘邦,戚夫人最后那么掺是因为脑子太简单。

blob.png

  刘夫人是袁绍的继室,二儿子袁尚为其所生,袁谭、袁熙不知是否都为其所生,二儿子袁尚长的很帅所以刘夫人最喜欢他,刘夫人一直想让袁尚为继承人,但是袁绍又觉得长子袁谭稳重,但是还没决定袁绍就死了,最后导致二子相争。袁绍死了之后还没下葬,刘夫人因为嫉妒残杀袁绍生前宠爱的五名妾。又害怕这五个宠妾死了之后在地下与袁绍重逢于是又剃去头发以墨敷脸来毁坏尸体,袁尚又帮助她杀光死者的家庭。啧啧,这都是多大的恨才会这样啊!

  不仅杀了五名宠妾还要毁坏遗体,还要杀光宠妾的全家,刘夫人实在是一个嫉妒心很重的女人啊。刘夫人还是个很识实务的人,在冀州邺城被曹操攻破。曹丕进入袁尚宅见到刘氏和袁绍儿媳甄氏时,刘氏自缚双手以示恭顺。后来曹丕看上了刘夫人的三儿媳也就是甄宓,刘夫人毫不犹豫的将儿媳卖给了曹丕。

  对待丈夫生前的宠妾吕后虽然同刘夫人一般,但是为啥刘夫人更加遭人鄙视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