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最神秘的建筑船型古屋,竟是反清复明天地会的秘密联络点
2018-04-23 16:53:25

  影视剧中的天地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它其实是真实存在的,而他们的秘密联络点就是江西船型屋,是江西最神秘的建筑。没有人知道船型屋是什么人建造,也不知道谁是船型屋的主人,但是根据调查发现,这神秘的船型屋竟然与反清复明的天地会息息相关。

  江西船型屋竟是天地会的秘密联络点

image.png

  在江西武夷山中有一神秘的古村落洲湖村,之所以说它神秘是因为这里地处偏远山村,自古交通不便,本应是“穷乡僻壤”,但这个村子里却留下了一座巨大的古建筑群——船型古屋,被称为江西最神秘的建筑。

  近代经过考察拍照才发现,这座被围墙围起来的古宅院落竟然酷似一个巨大的古战船,面积有6000多平方米,和郑和下西洋时的宝船差不多。而院内的建筑也是令人费解,一般古代的宅院内都会有亭台楼榭、山水树木、花香鸟语,会有正厅、偏房等主次院落。

image.png

  但这座古宅院里却全部都是大大小小并排的房间,横竖排列结构相同,更像是现代的集体宿舍。并且更为奇怪的是它竟然是坐西朝东的!通常中国建筑考虑通风和光照的条件,都是建在坐北朝南的方向。即便现代大都市的建筑也以此为主,而这座船型古屋却独树一帜。而且经过考证,这里面的每一件房一般都只有几十平米,但却留有4~6个门,以致间间相通,任何一个房间的进出都太过方便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