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时期的瓦岗五虎将都是怎么死的呢?竟然这样惨死
2018-04-25 10:16:33 翟让 杨玄感 杨广

  瓦岗寨五虎将,飞虎将秦琼、猛虎将邱瑞(邱瑞在林阳关阵亡后,猛虎大将军变成罗成)、雄虎将王伯当、螭虎将程咬金、烈虎将单雄信。

  罗成,是天下第七条好汉,燕王罗艺的儿子,秦琼的表弟,瓦岗五虎将之一,精通枪法,因皮肤白皙面容俊俏但却不苟言笑,人送绰号“冷面寒枪俏罗成”,而后跟随秦琼、程咬金等人在瓦岗寨参加起义军,并大破杨林一字长蛇阵

image.png

  王勇(?—619年1月20日),字伯当,山西河津义唐人。瓦岗五虎将之一,隋末瓦岗军将领。初于济阳率众起义,曾推荐李密于翟让,使得李密代替翟让成为了瓦岗起义军的首领。

  程咬金(589年-665年2月26日),原名咬金,后更名知节,字义贞,济州东阿人。瓦岗五虎将之一,唐朝开国大将,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

  单雄信(?—620年) ,曹州济阴人。瓦岗五虎将之一,勇武过人,同郡与徐世勣关系友好,誓同生死。隋末与徐世勣一起加入翟让的瓦岗义军反隋。后翟让被杀,李密与王世充偃师之战时,单雄信归降王世充,徐世勣投奔李唐。王世充被李世民击败后,徐世勣为单雄信求情失败,单雄信被斩首。

image.png

  秦琼(?—638年),字叔宝,齐州历城人。瓦岗五虎将之一,隋末唐初名将,初为隋将,先后在来护儿张须陀、裴仁基帐下任职,因勇武过人而远近闻名。后随裴仁基投奔瓦岗李密,又转投王世充,因见王世充为人奸诈,最后与程咬金等加入李唐。

image.png

  李密悔恨交加,拔剑要自杀,幸好被王伯当拦住。最后,李密想到当年李渊推崇过自己,便带领一同逃出的二万义军西奔关中,投降唐朝去讨官做。来揭秘吧认为徐世勋是个顾全大局的义士,如果李密投奔黎阳,完全可以重整旗鼓东山再起,可惜他最终选择了投降唐朝的错误道路,结果葬送了起义大业,使轰轰烈烈的瓦岗起义归于失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