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比较长寿的皇帝有哪些呢?看完这个就明白了

  历史上从秦始皇到溥仪,一共也就300多个帝王,活到80岁的也就6个,活到70岁以上的也就10来个,真是凤毛麟角。下面介绍下活到80岁以上的帝王。

  孛儿只斤·忽必烈(1215年—1294年),享年80岁,即元世祖蒙古族,政治家、军事家。监国托雷第四子,元宪宗蒙哥弟。大蒙古国的末代可汗,同时也是元朝的开国皇帝。蒙古尊号“薛禅汗”。

  1251年,蒙哥任忽必烈为总理漠南汉地军国庶事,南驻爪忽都之地。他先后任汉人儒士整饬邢州吏治,立经略司于汴梁,整顿河南(今洛阳)军政,并屯田唐、邓,收到积极效果。1253年,受京兆(今陕西西安)封地。同年,忽必烈受命与大将兀良合台远征云南,灭大理国。1258年蒙哥兴师伐南宋,授命忽必烈代总东路军。1259年9月,蒙哥在合州前线病逝。1260年3月,忽必烈在部分诸王的推戴下,即汗位于开平,建元中统。忽必烈以汉地丰富的人力、物力为依托,出兵击败阿里不哥

  1271年(至元八年),取《易经》“大哉乾元”之义,建国号为大元,确定以大都为首都。1274年(至元十一年),命伯颜大举伐宋。1279年(至元十六年)最后消灭了流亡在崖山的南宋残余势力,完成了全国的大统一。

image.png

  孛儿只斤·忽必烈

  宋高宗赵构(1107年6月12日-1187年11月9日)享年81岁,宋朝第十位皇帝,南宋首任皇帝,宋徽宗赵佶第九子、宋钦宗赵桓之弟。

  大观元年五月(1107年6月),赵构生于宫中,历任检校太尉、定武军节度使等职,靖康二年(1127年)五月初一,其父徽宗,长兄钦宗被金人俘虏,北宋灭亡,同年,赵构在南京应天府即位为帝,重建宋朝,是为南宋。赵构在位时,迫于形势起用岳飞韩世忠等大将抗金,但大部分时间仍重用主和派的黄潜善汪伯彦、王伦、秦桧等人,后来甚至处死岳飞,罢免李纲、张浚、韩世忠等主战派大臣。

  绍兴三十二年(1162年)在位三十五年的赵构禅位于皇太子赵昚,被尊为光尧寿圣宪天体道性仁诚德经武纬文绍业兴统明谟盛烈太上皇帝。淳熙十四年(1187年)卒于德寿宫,时年八十一岁。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长寿帝王之一,谥号曰圣神武文宪孝皇帝,庙号高宗。

image.png

  宋高宗赵构

  钱镠(liú)(852年-932年),享年81岁。小字婆留,杭州临安人,五代十国时期吴越

  武则天(624年-705年12月16日 )终年82岁,名曌(zhào) ,并州文水(今山西文水县东)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的女皇帝(690年―705年在位),也是即位年龄最大(67岁即位)、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大家非常熟悉的女皇帝。他承前后的作用,前有唐太宗贞观之治,后有唐玄宗开元盛世

image.png

  武则天

  梁武帝萧衍(464年—549年6月12日 )享年86岁,字叔达,南兰陵郡武进县东城里(今江苏省丹阳市访仙镇)人,南北朝时期梁朝的建立者(502年—549年在位)。在位48年,这位就是1500年前赫赫有名的帝王,在位期间勤政节俭,大力发展经济和文化,四次舍身同泰寺,最后侯景之乱被活活饿死于台城。

image.png

  梁武帝萧衍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享年19岁,1711年9月25日出生,于1799年2月7日逝世,清朝第六位皇帝,入关之后的第四位皇帝,雍正皇帝第四个儿子,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任三年零四个月太上皇,实际掌握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零四个月,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年寿最高的皇帝。在位时间仅次于他的祖父康熙帝。一七九九年乾隆皇帝在睡梦中离开人世,享年八十九岁。乾隆是历史上最有名的帝王。他给后人留下的遗迹最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