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鄂妃去世之后,为什么顺治却跑到崇祯坟墓前哭诉?
2018-04-27 10:23:30 董鄂妃 顺治

  在董鄂妃去世后,为何顺治皇帝跑到前朝崇祯皇帝的坟前哭诉?

  做为皇帝,高高在上,常得到下面人的羡慕,忌妒,下面人会想,都当了皇帝了,什么样的女人又得不到呢?但那只是一般人单纯的想法,太片面了,没有多想其中的厉害,身为皇帝的顺治,本是性情中人,多情种,处在那位置,高处不胜寒。
image.png

  前辈摄政王多尔衮老早征战沙场,掌握军权,和孝庄佩合默契,没人把年幼的孩子顺治当一回事,顺治下面的人或阳奉阴违,或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没人指挥的动,让顺治皇帝感到深深地无力感,不开心,连自己的婚姻也做不了主,孝庄和多尔衮的强势干预,让年轻的顺治皇帝动弹不得,多少大臣都悄悄地对顺治皇帝轻蔑一笑,不拿他当回事,有君无臣。

image.png

  顺治帝第一任皇后是孝庄亲定的蒙古族科尔沁部博尔济吉特氏,是孝庄和多尔衮商量亲定的,是包办婚姻,那个人是孝庄的亲侄女,先不说政事取决于她,就是连顺治的婚事,孝庄都强势干预:顺治的先后两位皇后,都出自蒙古族科尔沁部博尔济吉特氏,前个是孝庄的侄女,由多尔衮包办订婚,恨屋及乌,对多尔衮强势的不满,逆反心理,让顺治皇帝对第一个皇后不满意,可能博尔济吉特氏就不怎么样,两人婚姻不和谐,顺治皇帝常挑他毛病斥责于她,这样的婚姻,让顺治帝不开心,多尔衮死后,这个皇后被顺治帝废掉,降为侧妃。

image.png

  第二个皇后也是博尔济吉特氏,也和第一任一样,受到顺治帝的不待见,而且还和孝庄太后闹的很不开心,但这皇后忍耐力强,会来事,一直没有废止。

image.png

  直到董小宛董鄂妃的出现,顺治帝一下感觉找到了真爱,顺治帝惊为天人,发现董鄂妃知书达礼,温宛动人,善解人意,温柔如水。

image.png

  顺治帝为董鄂妃三个月内封号,高调不断的升董小宛为贤妃,皇贵妃,不久又用升皇后的典礼升封董小宛,实属高调,罕见,让多少人瞠目结舌。

  董小宛生子以后,被顺治帝封皇亲第一子,让别的孩子怎么想,也没个先后顺序,可见顺治帝多感情用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