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时忽必烈曾设立日本行省,计划把日本纳入版图
2018-04-28 13:57:11 忽必烈 成吉思汗

  元朝时,忽必列真就把日本设为日本行省,并计划消灭日本后再派人去日本屯田,彻底把日本同化。

  忽必烈一直想干掉日本,1274年时,第一次派兵攻日,从朝鲜半岛渡海一路打到九州岛,因为副帅受了伤,于是搬师回了朝。

  后来忽必烈又两次派使臣去日本劝降,两次使臣都被日本人杀了。

image.png

  忽必烈暴跳如雷,设日本行省,再次派军攻打,并随军带了好多的工匠和农民,准备打下日本后就驻下屯田,做好了长期治理的准备。

  公元1281年,忽必烈一声令下,十五万大军挥师东进,一路为东路军,由高丽兵和蒙古军为主的五万人经朝鲜半岛攻入日本,另一路为江南军,主要为南宋降兵组成,十万人马从宁波出发向北进攻。

  东路军过对马海峡,一口气拿下了对马岛和壹岐岛。

image.png

  按计划,此时东路军应该等江南军到了之后再合兵攻打九州,结果他们贪功冒进,被日军堵在了海上。

  上不了岸,蒙古骑兵的优势全无,反而被人家一顿痛打,只了又退了回来。

  因为江南军没到,东路军粮食用尽,又感染上了疫病,死伤几千人。

  后来江南军终于到了,大军准备休息两军就发动总攻,结果日军率先发起了进攻,两军激战一天一夜,伤亡惨重,连招讨使都死在了乱军中。

  就在这时,日军大部分已经出发,元军眼看不敌,只好撤退。

  结果祸不单行,大军还没程,一场百年难遇的台风席卷而来,把元军的战船刮得干干净净。

  结果十五万大军大部分葬身海底,只有少部分逃了回去。

  这一场大风,被日本人称为“神风”。

  日本没拿下,忽必烈设下的日本行省自然就成了一纸空文。

  经过现在的考古发现,元朝大军的战船之所以全被台风吹沉了,原因全在船上。

image.png

  当时的那些船全是不适合海上航得的平底船,而造这些船的人,是江南的南宋遗民。

  那为什么要造平底船出海呢,是当时的造船技术不发达吗?

  当然不是,在宋朝时,中国的造船业已经非常发达了,之所以他们要造成平底的,全是他们故意的。

  为什么呢?

  因为当时日本是南宋最好的盟友,而蒙古人是南宋最痛恨的敌人,蒙古人要攻打日本,南宋遗民自然不原意。

  没想到这一做法,挽救了日本人的命运。

  以蒙古人性格,这次如果不是全军覆没,他们一定会再次攻打日本的。

  事实上,忽必烈也确实准备再次攻打日本,结果受到了江南人民的全体反对,这才作罢。

  可以说是南宋遗民救了日本,否则,日本早就不存在了,真就成了中国的一个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