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曹节的结局是什么?为何会怒摔传国玉玺?
2018-04-28 16:03:41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的曹皇后(曹节)是以清纯可人的形象出现,她是曹操的二女儿,在曹操将伏寿皇后幽闭致死之后,将自己三个女儿一同送进宫中,其中曹节在伏寿皇后逝去后,成为汉献帝新的皇后。那么曹节将会有着怎么样的结局?为何最后会怒摔传国玉玺?她是否爱上了汉献帝而背叛曹氏集团,一起往下看看吧。

image.png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这部电视剧以三国为背景,曹操迎汉献帝刘协于许都,挟天子以令诸侯,因而汉献帝的实权并不多,与他相互扶持的伏皇后,由于衣带诏密谋事件而受牵连。曹操安插了卧底在汉献帝的身边,就这样,他三位如花似玉的女儿进宫了。历史上,曹操三个女儿曹宪、曹节和曹华一同嫁给汉献帝,唯有二女儿曹节成为汉献帝的第二任皇后,可见其优秀以及身负重任,她代表着曹氏集团。

image.png

  曹节跟她的父兄是不同的,她是一个心思单纯,不懂什么权谋诡计的小女子,她是乱世中的一股清流,汉献帝也为其倾心。曹节成为汉献帝的妻子后,对丈夫也是真心实意的,她想要的无非是相濡以沫的情爱,里面不掺杂任何的利益跟算计,这样的她,并不是一个出色的女间谍,她背叛了曹氏集团,唯有一心一意为汉献帝着想。

image.png

  建安二十五年,曹操去世,曹丕袭承魏王,便迫不及待逼着汉献帝禅位,当时全部都准备就绪,只差传国玉玺了,曹丕派人向曹皇后要玉玺,曹皇后怒了,斥责使者并数落他们这是大逆不道的行为,接着气愤地将玉玺扔到地上,流着眼泪说了一句“皇天必不佑汝长久”,在此一刻,帝王家的亲情在权力的争斗中显得一文不值。

  曹丕登基称帝后,把汉献帝废为山阳公,曹节则贬为山阳公夫人,把河内郡山阳县的一万户赏赐给刘协为食邑,允许他上书言事不称臣以及用天子的礼仪进行郊祭。曹节和刘协相伴过了十四年,刘协去世,曹节独自一人坚守二十六年。公元260年,曹节去世,按照汉朝的制度和刘协合葬。可以说,曹节是父兄政治生涯中的牺牲品,为了监督汉献帝而进宫,与其日久生情,背叛了曹氏集团,成为最不称职的女间谍,但她却是维护大汉朝最后一个勇敢的女人,值得世人铭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