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安禄山死后那么多年,安史之乱还是没有被平定
2018-05-03 15:34:42 哥舒翰 安禄山

  安史之乱,是唐代的一大灾难。这个战争发生之后,唐朝的经济和各个方面的实力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在很多方面,正是因为安史之乱持续得时间这么长,所以才导致了唐朝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本来,安史之乱自安禄山叛变开始,但是,安禄山很快就去世了,但是在他死了之后,安史之乱依然持续了好几年的时间,那么,为什么这次的叛变要持续这么长的时间呢?是不是皇帝没有抓住好的时机,所以才导致叛变的人又一次逆袭成功了呢?

image.png

  安禄山主导的安史之乱,为什么在他去世后几年,叛乱还没有平定?

  其实,唐玄宗一开始就有着迅速平定这场战争的机会。只不过,这位帝王任用自己的人的时候,会听到很多旁边的人的建议,往往,这些建议都是错误的,是直接导致叛变持续这么久的原因。

  在一开始,平定这场祸乱的实际就很好,此时,颜真卿等人宣布自己还是要归顺朝廷,听从朝廷的安排。而且,几个将军也正在率领大军前去敌军的大本营,本来,敌方的败局已经差不多可以确定下来了,很多人都觉得,既然形式已经这么好了,肯定用不了多久,这场战斗就会结束。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祸患居然还会影响到唐朝的富强局面,他们都觉得,这不过是个小的战争罢了,过不了多久就能平息掉。

  但是,浩浩荡荡的军队飞奔了过去,却没有带回来意料之中的好消息,反让敌人给打败了。这在当时,一下子就惊呆了很多人,要知道,我国的军事实力很强,尤其是在那么个十分富强的时代,军事的实力更是不用说。这一下就派出了几个主力军,却没有获得战争的胜利,很多人都无法接受。

image.png

  不过,这也是有原因的。原来,在选举谁要去当那个领头的人的时候,皇帝听从了杨国忠的话,选择了一个没有实力还已经中风,说话都不利落的人前去出站。其实,杨国忠就是故意的,他故意隐瞒了很多事实,故意误导了皇帝,他就是要挑个好时机,然后造反。

  皇帝没有想到,自己十分宠幸,一手提拔出来的人会联合其他人来坑害自己,不过这个时候,失败已经是结局了,谁也无法挽救回来。不过,事情很快就又有了转机,这个时候,安禄山被自己的儿子给杀死了,安禄山一去世,他手底下的那些人全部都蠢蠢欲动了起来。安禄山的死亡,又给了唐朝一个转机。

  不过,唐肃宗依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他不开心自己手底下的人在战场上建的功业太大,毕竟当时国家还是处于一种衰退的状态,所以他十分害怕,一旦手底下的人有了反叛的心,会和那些外人厮混在一起,共同拖垮自己的国家。于是,正是由于他这么想,所以他一直都不敢任用贤才,用人十分谨慎,不敢给他们过多的权利。这也是为什么,祸乱这么久才被平息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