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十国时期沙陀人有多厉害?后梁被他们灭了
2018-05-04 11:56:23

  大唐从盛世走向衰落,天下又陷入战乱纷争之中,也又一次证明了‘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话。

  落败之际的唐朝迎来的就是五代十国,在这其中存在一个战力超强的民族那就是-沙陀族。

image.png

  在说这个民族之前,我先来谈谈后梁的建立者-朱温,他本是黄巢起义军的一员,在起义军的势力逐渐壮大的同时,朱温的地位和权势并没有相应的提高,反而在逐渐下落,这自然也就引起了朱温的不满,所谓人要往高处走,此时的朱温变转投了当时已经被宦官伤害的体无完肤的唐朝,此时开始他便与黄巢成了敌对。

image.png

  接着再说说沙陀族,沙陀族是中国北方的少数民族,也是沙陀突厥的简称,听到突厥两个字,便自然会想到这一定是个骁勇善战的民族,没错就是这样的,沙陀在唐末期迅速的崛起,一度成为中国叱咤风云的民族,在五代这锅浑水中,不断的翻滚。

  朱温与沙陀的交集变出现在唐与黄巢的战争中,此时的沙陀人意雇佣军的形式,为唐朝而战斗,而此时的朱温也在为唐朝对抗自己的老朋友黄巢。

image.png

  此时的沙陀领袖叫做李克用,还真是最好的雇佣兵,李克用全力以赴的对抗这黄巢,不仅把黄巢赶出了长安城,而且一直穷追不舍,此时黄巢的败军逃至朱温管辖的地界,两人便展开了战斗,而此时的朱温战力并不是很强,还不足以击败黄巢,直到李克用赶到有一场大战后,才击败了黄巢,黄巢又一次败逃。

image.png

  军队是需要修整的,此时的李克用便于朱温一起修整军队,军队大胜,酒席是难免的,四肢发达的人,头脑难免简单,李克用酒桌上放肆狂言,自以为是豪杰之言,谁知听到朱温的耳朵里却不受听,于是朱温便大关城门展开杀戒,一场拼杀后,李克用虽然逃了出去,却也只是孤身一人,带来的部都已战死。

  此事过后,由于黄巢军已被击败,只剩残余势力,朱温的运气也开始不断地上升,不断地立功,夺权,直到赶走了唐朝皇帝身边的宦官们,成为只手遮天的“臣”,其实他本可以向曹操一样挟天子以令诸侯,可是他没有,掌权不久,便拆了长安城在开封建立都城,三年之后便建立了后梁政权。

image.png

  说来这朱温的寿命也不长,当了六年的皇帝就被自己的儿子杀死,而十一年后,沙陀人奇袭开封,将朱温一族连根拔起,结束了后梁。

  在五代十国这场暴风雨中,沙陀人成了不断吹动这狂风的民族,而无论再大的风雨也终究会停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