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一一只成为士兵的熊,揭秘抱着炮弹的熊
2018-05-07 09:54:32

  在英国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样一个抱着炮弹的熊的形象。

image.png

  这头抱着炮弹的熊后面,有一个传奇的经历。

  事情是这样的……

  当年,波兰人被德国和苏联打败之后,有一小戳士兵逃跑到了伊朗。这群波兰士兵1942年在伊朗找到了一只西伯利亚棕熊。(不要问我西伯利亚熊是怎么跑到伊朗那鬼地方去的,他们就是找到了)当时他还是一小熊崽,士兵们就把他养了起来。

image.png

  反正士兵们喂他什么他就吃什么,他也不挑剔。

image.png

  甚至士兵们喝酒的时候也会给他来两口,他一直觉得喝起来很爽。

image.png

  久而久之,他就长成了那么大!

image.png

  每天跟士兵们一起玩,反正跟着人长大的,这厮也没把自己当成熊,士兵们怎么做他就跟着怎么做。平常没事干他最喜欢跟士兵们玩摔跤。(因为没人玩的过他)

image.png

  士兵们无论去哪都会带着他,他也挺喜欢坐车的,经常没事干就突然伸个头出去吓吓路边的人,然后乐呵呵的缩回来。

image.png

  直到有一天,悲剧来了。当时盟军指挥部传来要求:饭都不够吃了,所有军营里不允许养宠物!这下波兰士兵坑爹了啊! 怎么忍心离开他呐!

  于是波兰人想了一个办法 ,让他参军呗!他是士兵就不是宠物了呗!于是波兰士兵给他授衔二等兵,取的当时的波兰名字 Voytey。

  于是他就进入了波兰军队的花名册,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一头入伍的战斗熊。

image.png

  战斗熊的称号不是白说的。他也不是整天在军队里混日子的。真的要打仗的时候,他都会帮忙军队各种扛炮弹搞后勤,一头熊能顶N匹马。

  在当年最激烈的卡西诺战役中。他扛着炮弹来到了很多人都不好上去的地方,给前线提供了各种支持。

image.png

  士兵们每天看到最大的希望就是扛着炮弹和给养的Wojtek来到他们的阵地。那场战斗之后,士兵们感动坏了。之后,他们把自己的军徽改成了Wojtek,抱着炮弹的Wojtek!

image.png

  后来,二战结束了。但是波兰还在苏联的统治之下,那群波兰士兵被分配到了苏格兰驻扎。在苏格兰,他们再也瞒不住指挥部了,只能被迫跟熊熊分别。

  Wojtek也只能一直留在了爱丁堡动物园。

image.png

  但是,之后的很多很多年,每当有波兰游客用波兰语跟他打招呼时,他都会各种high各种手舞足蹈。以前的波兰老兵也会经常回来看他,给他几瓶酒喝喝。甚至跳进兽栏里,继续摔跤起来,完全不会有危险。

  Wojtek一直是这群人心目中的英“熊”。战后他们给他塑了各种各样的雕塑。

  爱丁堡,伦敦,波兰,加拿大里好几尊

image.png

  伦敦博物馆里的

image.png

  Wojtek最后在1963年离开了这个世界。给人们留下的,是满满的回忆,满满的传奇。世界上唯一只参过军战斗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