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房间的密室里藏着什么?打开后人们都怒了
2018-05-07 13:19:2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中国历朝历代的政界风云女流之辈中,除了一代女皇帝武则天之外,慈禧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第二人了。虽然说,武则天和慈禧都是掌握天下政权的厉害角色,但是,要论起两个人的是非功过,慈禧还是相差甚远,两个人不可相提并论。

  清朝末期,国家处于内忧外患的困难境地,而此时掌握政权的慈禧并没有想着如何去挽救天下大势,如何去治理好国家,如何让百姓摆脱水深火热的生活。相反,慈禧不顾天下百姓,不顾朝廷的生死存亡,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仿佛外界的兵荒马乱和她无关。

image.png

  这个时候的慈禧,整日忙于操办自己的奢侈生活,园子是修了翻翻了再重建,自己的大寿搞得场面排场十分大,而且还动用公款只为一己之私,在出逃路上还给当地的百姓雪上加霜搜刮加骚扰。这俨然已经没有了一国之太后的风范,完全体现了清政府的昏庸无能。

  对内动用军事公款,对外压迫剥削百姓,难道慈禧是没有钱可以花吗?根据史料上所述,在慈禧的房间里面有一个秘密的地方,这个密室除了慈禧自己可以出入外,也就只有她最信任知心的太监才能陪着她进去。那么,究竟这间密室里面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image.png

  关于这密室的秘密,在慈禧在世的时候除了她本人没有第二个人知道里面到底藏着什么,一直到慈禧死后时候,密室才被打开且公之于众。在进去密室有一条通道,两旁挂着的都是非常精致且价值不菲的壁画,而走完这条通道之后,需要开两个开关才能打开这个慈禧密室的大门。

  密室一开,看到的人都瞠目结舌,满满的金银珠宝和财富让人应接不暇。一个小密室里面竟然还区分为很多的小隔间,这个小隔间里面都是放满了各种国宝级的宝物宝藏。这里面的宝藏全部都是慈禧各种手段搜刮私藏的宝贝。

image.png

  从这件密室的金山银山各种国宝再到慈禧陵墓的堆积如山价值连城的宝贝可以想象慈禧在当时是有多富有。然而,面对国家内忧外患,百姓生活窘困,慈禧还不愿意掏出自己的财富救国救民,甚至还变本加厉增加自己的财富,导致晚清一步步走向末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