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帝最喜欢的宫女被老婆打死为什么话也不敢说?

  “妻管严”是用来形容怕老婆的男人,在中国古代,皇帝是至高无上的地位。然而就算是身处于这样的地位,也依然有一些皇帝是名副其实的“妻管严”。这其中就有我们今天的主人公——隋文帝

image.png

  皇帝怕老婆,着实是一件让许多人觉得稀罕的事。隋文帝是非常出色,功绩显赫的一位皇帝,他是隋朝的开国皇帝。虽然隋朝的历史很短,但是隋文帝做出的贡献,却是源远流长不可磨灭的,可以算得上是一位“纯爷们”。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纯爷们”,最终也没有逃过怕老婆的命运。

image.png

  隋文帝的独孤皇后是历史上出名的“河东狮吼”。据史料记载,独孤皇后的家世很好,为人谦恭,爱好读书,是隋文帝得力的贤内助,而且知书达理,“帝甚宠惮之”。这就表明了隋文帝对独孤皇后的态度,是又爱又怕,因为独孤皇后除了要成为一个优秀贤良的贤内助,更重要的是要看好皇帝,不能让隋文帝乱来。这就导致了隋文帝有些时候痛苦不堪的生活。

  但是即使是一直防备着,百密终有一疏。开皇二十年秋,独孤皇后生病了,一直在房间躺着休息,静养了一段时间。也就是这难得的空闲时间,让隋文帝得以抽空出来休闲一下。

image.png

  一日,隋文帝在后花园散步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名叫尉迟嘉华的宫女。这位宫女长得非常标致,隋文帝一问,才知此宫女是叛臣尉迟回的孙女,从小就待在宫里。因为貌美如花,又多才多艺,隋文帝十分喜欢这样一位女子,于是偷偷的召见并宠幸了她。

  可是,天下哪有密不透风的墙,独孤皇后还是知道了,怒不可遏的她不顾重病在身,亲自带着数百名宫女,直接杀到了仁寿宫。

image.png

  看着面前的这样一位年轻貌美,如花似玉的女子,再想想自己多年来对隋文帝的付出,独孤皇后被背叛的感觉异常强烈。她瞬间不能自已,于是命令宫女将尉迟嘉华拿下,直接拖出去,用乱棍打死。隋文帝在旁边,却什么话也不敢说。

  独孤皇后活着的几十年中,隋文帝始终践行着一夫一妻的原则,不敢有二心。直到独孤皇后在公元602年病逝,隋文帝就像被解放了天性一样,开始纵情声色,对朝政也没有那么上心。

  隋文帝晚年更是纳了很多妃子,像宜华夫人和容华夫人都是他非常宠爱的妃子,她们个个都是绝色美女,无节制的纵情声色,也让隋文帝晚年身体变差,最终莫名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