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不值钱的货币,津巴布韦1000亿也吃不起面包
2018-05-07 17:03:23

  如今社会已经离不开钱,出门就是钱,在家生活也需要钱,花钱如流水,但其实我们使用的钱已经很值钱了,如果跟世界上最不值钱的货币相比,我们的钱就堪比黄金,你无法想象的是,就算你拥有1000亿,你可能就连一块面包都吃不起,在津巴布韦就是这种情况。

  一、津巴布韦1000亿津元吃不起面包

image.png

  2012年,津巴布韦政府宣布发行面值为1000亿的纸币,没错,大家的耳朵没有问题,是1000亿的纸币。1000亿这个数字看到好高大上,毕竟我们大多数人的工作还都没有过五位数。那么面值1000亿的纸币兑换给人民币是多少呢?答案是一块面包的价格。因为在津巴布韦打车基本上也需要3000亿以上。

  从2015年6月15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内,175千万亿津巴布韦元可换5美元,每个津元账户最少可得5美元。此外,对于2009年以前发行的津元,250万亿津元可兑换1美元。津巴布韦的货币津巴布韦元将在9月份停止流通,津巴布韦实行多货币政策,改用美元、人民币和日元作为法定货币。

  二、几十万也就吃顿饭的越南盾

image.png

  除了津巴布韦以外,最不值钱的货币当属邻国越南的越南盾。按照2016年9月份的市价,一元人民币可以兑换3300多越南盾。这样计算一下,如果请朋友吃顿饭,也得花上好几十万越南盾。目前越南货币中面值最小的也是100元,最大的是50万元。也就是说,你即使带着几十万越南盾上街也算不上土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