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奇的沙漠,兰索瓦玛朗汉斯沙漠与湖泊并存
2018-05-10 17:05:22

  沙漠之所以为沙漠,就是因为缺少植被,降水量太少,天气炎热干燥,但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沙漠,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应该为沙漠,但是除了降水量以外,还真就与其他沙漠地区没有什么区别,它就是兰索瓦玛朗汉斯国家公园,在这片沙漠上有成片的湖泊。

  湖泊与沙漠并存的兰索瓦玛朗汉斯国家公园

image.png

  从全球的角度看,兰索瓦玛朗汉斯国家公园就像捂在南美洲大陆鼻梁上的一方白手帕,我觉得自己的这个比喻十分贴切。可是巴西拉尼昂州立大学地理学教授安东尼奥·费托萨却说:“在我们巴西人看来,它就是一条飘动在海岸低地的白床单—在葡萄牙语里‘兰索瓦’就是白色床单的意思。”

  即使用白床单来形容兰索瓦玛朗汉斯国家公园,它也还是太大了。这是一片将近1500平方公里的平坦的海岸低地。它位于绿色的亚马孙盆地东部边缘上,面向浩瀚的大西洋。洁白耀眼的细沙铺展在望不到边的大地上,在从大洋吹来的海风里,皱出了无数婀娜的S形沙丘,就像大西洋碧水边舞动飘逸的白绢。

image.png

  “可是也不能说兰索瓦玛朗汉斯国家公园,”费托萨说,“按照地理学里沙漠的定义,只有年降水少于110毫米的地区才能算得上是沙漠,但是兰索瓦玛朗汉斯国家公园地区与它西南面的亚马孙盆地一样,在一年里有五六个月的雨季,年降水量超过了1100毫米。哪个沙漠能有这样充沛的降雨量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