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版倚天屠龙记》小说结局是什么?张无忌和谁在一起了
2018-05-16 16:09:33

  新版倚天屠龙记小说结局是什么

  金庸小说原着改了两次,结局也不同。

  最初的版本:周芷若悔过,出家为尼,青灯古佛伴一生,但这个结局引起了很多人乃至金庸至交的不满。

  第二版:周芷若悔过后仍是峨嵋掌门,但在结尾张无忌答应给赵敏画眉时,突然出现在张无忌的窗前,浅笑吟吟地询问张无忌:“无忌哥哥,你也可曾答允了我做一件事啊。”这个版本的结局极具悬念,大概是因为金庸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取舍,所以大胆地把结局留给了观众自己遐想。

  新修版:延续第二版,周芷若窗外问话后,张无忌出房门与芷若对答,芷若要求张无忌不得与赵敏成亲,张无忌答应了,说自己不跟赵敏拜堂成亲,但照样可以生娃娃。张无忌还幻想,殷离变漂亮了主动回来找她,小昭也从波斯回到他身边……

image.png

  电视剧的版本颇多,而且都在原著的基础上做了改编。有四个版本分别是这样的结局:

  梁朝伟、邓萃雯版:周芷若悔过后,为赵敏挡了一剑,光荣牺牲。

  马锦涛、周海媚版:周芷若练功迷失了自我,轻狂不可一世,最后竟然前去挑战张三丰,最终在张三丰的点播下悔过,出家为尼。

  吴华、佘诗曼版:因为这版对周芷若的改动颇大,周芷若为了自己的信念有计划地做了那些坏事,最后武功被废也不认为自己错了,因此发疯失去了记忆,与同样武功尽废的宋青书成了一对普通的夫妇。

  苏有朋高圆圆版:周芷若最后主动悔过,继续做了她的峨嵋掌门。

image.png

  张无忌和谁在一起了

  虽然最后张无忌是和赵敏在一起了,但个人还是希望他能跟周芷若在一起。

  张无忌当着周芷若的面,亲口说出他心中最爱的是赵敏,不过总觉得金庸先生多少处理得有些草率。这里不谈张无忌和周芷若小时候的故事,单说在光明顶上那一役,二人已互生情愫,根据按照心理学“先入为主”的定律,张无忌又怎么可能会对赵敏爱得更深呢?

  论美貌,周赵二女应该是平分秋色的;论权势,张大教主当然不会对汝阳王府顶礼膜拜,何况还是敌对...

  其实,最后在张无忌和赵敏两个人在一起谈情说爱的时候,赵敏说了张无忌曾经答应过她许她三件事,第一件是借屠龙宝刀,第二件是那天不和周芷若成亲,刚刚要说第三件事的时候,周芷若就出现了,张无忌也曾经答应过周芷若许她一件事,究竟周芷若要张无忌做什么呢?小说没有写,张无忌最后和谁在一起也成为了一个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