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一辈子委曲求全,死前提出了一个大胆要求
2018-05-17 10:13:11

  末代皇帝溥仪的一生非常具有戏剧性,他三岁被抱到宫里,稀里糊涂的就成了大清的末世之君,等到溥仪长大成人之时,大清早就灭亡了,溥仪后来回忆,自己恍惚记得一个胖老头跪在隆裕太后面前,使劲的抽泣,又重重的磕了几个头,于是大清就这么稀里糊涂的亡国了,隆裕太后的一个决定也改变了溥仪一生的命运,溥仪退位之后,一大批遗老遗少们自然不甘心放弃自己的荣华富贵,于是就纷纷准备复辟,溥仪的师傅们无时无刻不在溥仪耳边念叨着大清的康乾盛世以及乱党的罪孽深重,这使得溥仪年纪轻轻就在心里埋下了一颗仇恨的种子。

image.png

  溥仪长大之后,一心想要恢复祖业,为了复辟他不惜投靠日本人,希望借助日本人的力量来实现自己的皇帝梦,1925年,冯玉祥兵发北京,将溥仪及王公大臣全部赶出了紫禁城,溥仪无处可去,又心急如焚,不知何去何从,此时日本关东军及时出现在了溥仪的身边,极力拉拢溥仪,许诺只要溥仪能够去东北,便可以继续当皇帝,溥仪虽然心动,但是却始终拿不定主意,因为此时的遗老大臣分为两派,一派以郑孝胥为首,劝阻溥仪去东北图谋恢复,而另一派则以溥仪的师傅陈宝琛为首,坚决反对溥仪投靠日本人,认为此去无异于羊入虎口,但此时的溥仪已经被自己的皇帝梦冲昏了头脑,便不顾一切反对,去了日本。

image.png

  溥仪没有想到的是此后等待自己的是一系列噩梦,在东北的这几年里,溥仪的人生彻底陷入了万丈深渊,不仅一言一行都要受日本人的监视,而且还要时时刻刻为自己的性命担忧,在东北的这几年时间里,溥仪的婚姻也受到了重创,婉容染上了鸦片,天天人不人鬼不鬼,后来精神失常,最后死无葬身之地,连尸骨都没有找到。而文绣也与自己离了婚,谭玉龄被日本人害死,溥仪的身心在日本人的摧残下已经彻底崩溃,只求苟延残喘而已。

  1945年日本战败,溥仪惶恐至极,他知道自己罪大恶极,一心想要随日本人去日本,生怕日本人扔下他或杀了他,但没想到飞机飞到半路上竟然被苏联拦截,溥仪被俘虏,后来溥仪被关进了战犯管理所,经过长时间的改造之后,溥仪终于恢复了公民的身份,溥仪出狱后与护士李淑贤结了婚,但是他人生的最后一段婚姻也是非常不幸的,由于丧失了生育能力,溥仪经常受气挨欺负,1967年,溥仪因患尿毒症病倒。后因医治无效,于1967年10月17日凌晨2时30分去世。

image.png

  溥仪死前留下一个遗愿希望自己能够葬在光绪皇帝不远的地方,这个遗愿恐怕也只有将死之时才敢提了,溥仪死后,按照溥仪的遗愿,溥仪被葬在清西陵附近,离光绪皇帝非常近,而溥仪墓旁边的婉容墓只剩下了一座衣冠冢,岁月无言,只剩下了几行碑文在悄悄诉说着过往的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