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宫心计2》大结局李隆基发现她的真实身份,忍痛割爱废她为庶人
2018-05-31 16:15:09

  由胡定欣、刘心悠、马浚伟、周秀娜、马国明领衔主演领衔主演的《宫心计2:深宫计》正在热播中。剧中,周秀娜饰演郑纯熙,即后来的郑昭仪。如果按照人物设定来看,郑纯熙应该是历史上的武惠妃。历史上,武惠妃在杨玉环出现之前,一直都是李隆基的挚爱,并且,就是在她的诬陷之下,导致王皇后被李隆基厌弃,郑纯熙是李隆基一生的挚爱。

image.png

  但是,在这部剧中,郑纯熙的人物设定和历史有很大的出入。在这部剧中,郑纯熙被设定为太平公主安插在李隆基身边的棋子。随着剧情的发展,李隆基与太平公主之间的政见出现很大的分歧。太平公主感受到李隆基的壮大之后,又不能明着把李隆基除去,因此,把郑纯熙安插在李隆基身边。

image.png

  刚开始的时候,李隆基并不知道郑纯熙的真实身份,可是,聪明如李隆基,很快,他便发现了郑纯熙的不对劲。郑纯熙本来是安插在李隆基身边的棋子,可是,随着和李隆基的交往,郑纯熙逐渐爱上了李隆基,且不再愿意为太平公主谋事。在这种举棋不定、犹疑不决中,李隆基发现了郑纯熙的“原始动机”,但没有揭穿她,而是一如既往的宠爱她,李隆基要给太平公主做足戏。

image.png

  直到李隆基有了足够的能力消灭太平公主,他才揭穿了郑纯熙的真实身份。但是,考虑到郑纯熙没有对他做出什么大的伤害,再加上旧情难忘,大结局里,他便饶恕了郑纯熙,只是忍痛割爱将她贬为庶人。相比历史原型,郑纯熙过的比较悲惨,可相对此剧来说,她已经收获了不错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