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宫心计2深宫计》崔湜向太平公主提出了什么建议
2018-06-12 16:32:54

  最近在国内,有一部古装宫廷剧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那就是由香港TVB推出的《宫心计2:深宫计》,这部剧是10年TVB经典电视剧《宫心计》的新一辑,故事围绕着唐朝展开,讲述皇帝与自平民蜕变成的公主、皇后与贵妃之间曲折的故事。该剧在腾讯视频上线后,就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

  在最新的剧情中,崔湜的出现,让剧情又多了一丝反转。在崔湜的提议下,太平公主再次给李隆基做出一道难题,她让手下在民间传播一首歌谣,而歌谣的内容暗示李唐的衰败。这也让许多网友都十分好奇,这崔湜是谁饰演的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image.png

  崔湜的扮演者是谁

  崔湜的扮演者是杨仲恩,台湾演员。早期在香港发展,1980年参加无线电视「影视红星模仿大赛」,他在比赛中模仿郑少秋,因表现不俗很快成为长寿综艺节目《欢乐今宵》主持之一,也客串演出过少量剧集。

  1983年,杨仲恩转至亚洲电视发展。虽然曾主演某些青春偶像剧,但在重头戏中只能演出二线角色。

  1987年,杨仲恩离开亚视,转至澳门电视台演出剧集。1990年,杨仲恩赴台湾继续发展演艺事业至今,现已成为台湾资深艺人。

  崔湜向太平公主给出了什么建议

  太平公主在崔湜的建议下,让手下在民间传播一首歌谣,大意为李唐皇朝春秋已过,在位的皇帝有由可能遭遇不测,被别人篡位

  这首童谣让皇帝李旦寝食难安,对这首歌谣太敏感了,他知道当年唐太祖从隋炀手中夺过天下时,就曾经流传过一首类似的童谣。之后,隋朝就灭了。

image.png

  再加让太平公主再李旦面前进谗言,说这首歌谣跟最近的天象不谋而合。太平公主的这番话,让李旦大惊失色,这就意味着自己的帝位很快就要被太子李隆基所夺。

  太平公主继续添油加醋吓唬李旦,还假装为李旦着想,让他赶快废黜太子李隆基,保自身平安。

  自以为得计的太平公主洋洋得意的走了,但她没有想到,李旦虽然相信了天象和传言,但他没有采用太平公主的建议废黜太子,而是直接禅位给了李隆基。

  太平公主更是不甘心,于是崔湜又献出另一个计谋,让太平公主去尚宫局做寿衣,尚宫局不敢决定,就去告诉了皇上,皇上一听就去问太平公主为什么要这样。

image.png

  太平公主表示怕新帝上位自己就被灭口了,所以先给自己做好准备,李旦在被说服之后,就捏住了部分皇权。而李隆基也是有名无实。

  那么接下来的剧情又会是怎么样的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