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时代以来,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传教士盘点

  传教士,一般指西方国家中一部分传播基督教的人士。基本指的是坚定地信仰宗教,并且远行向不信仰宗教的人们传播宗教的修道者。虽然有些宗教,很少到处传播自己的信仰,但大部分宗教使用传教士来扩散它的影响。

blob.png

  利玛窦

  中国传教的最早开拓者之一

  利玛窦是天主教在中国传教的最早开拓者之一,他通过“西方僧侣”的身份,“汉语著述“的方式传播天主教教义,传播西方天文、数学、地理等科学技术知识。

blob.png

  罗明坚

  西方汉学的真正奠基人之一

  罗明坚是“传教士汉学时期”西方汉学的真正奠基人之一,他还在澳门写出了第一部欧洲人以汉语所写的著作——《天主圣教实录》,使天主教本地化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blob.png

  龙华民

  天主教传教士

  龙华民,明朝末年来中国的天主教传教士,意大利西西里人,贵族家庭出身,著有《圣教日课》、《地震解》、《人身图说》(与邓玉涵、罗雅各合译)等。

blob.png

  汤若望

  耶稣会传教士

  汤若望,德国人,神圣罗马帝国的耶稣会传教士,天主教耶稣会修士、神父、学者,在中西文化交流史、中国基督教史和中国科技史上是一位不可忽视的人物。

blob.png

  圣方济各·沙勿略

  耶稣会创始人之一

  沙勿略是最早来东方传教的耶稣会士。他是是耶稣会创始人之一,首先将天主教传播到亚洲的马六甲和日本。天主教会称之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传教士”;是“传教士的主保”。

blob.png

  邓玉函

  德国传教士

  邓玉函,天主教耶稣会德国传教士。随金尼阁在里斯本程赴东方,邓玉函在来华之前已名满日耳曼,是明末来华传教士中学识最渊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