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室为保证血统纯净,宫女竟要做这种事
2018-06-22 09:23:32

  清朝作为封建时代的最后一个王朝,成为了后人争议最多的一个时代,不光如此,由于距离现在比较近,所以很多事情人们能够有一个清晰的了解,也正因为如此,他的很多规矩成为了文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比方说清朝婚嫁制度。

image.png

  清朝由于是满人入主中原,所以后金人很注重血统的高贵和纯正,以及后代的健康,所以在清朝的格格选驸马的时候,相貌才能是一个要求,另一个要求就是身体上,但是前一个是很容易实验出来的,可是后一个却很难一时半会儿检验出来,那么怎么办呢,这时候就会有一个人物出场了,她就是试婚宫女来充当驸马的检验机器。

image.png

  具体这怎么操作呢?就是在格格出嫁前,让自己的贴身丫鬟去和驸马同床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后来就是回来问丫鬟的感受,也就是相当于作报告,如果丫鬟觉得可行,那么才会进行下一步,当然这丫鬟是口头说是不行的,毕竟这是他个人的感受,还得要求一个来量化的报告,具体怎么量化呢,就是过两三个月,看着宫女是否有怀孕的迹象,如果有说明这驸马是没有问题的。

image.png

  当然为了保证实验数据的精确可靠性,一般会安排两到三名女子,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驸马是否真的健康。

  当然在这个实验的过程当中,最受伤的是宫女,毕竟这些宫女就像是小白鼠一样被实验来试验去而且还要给作报告,最令人忍受不了的的是,尽管宫女最后会怀孕,但是却不可以生下来,太医院会专门给配打胎药,让这些宫女流产,真的是惨无人道

  其次就是驸马了,当个女婿还得像种猪一样被人拉去给配种,如果不满意,清朝统治者可以随时把自己拒之门外,可见这当上门女婿就是没有尊严,而且在清朝的皇宫里,驸马一般级别是很低的,除非你有军功。

  最受益的就属清朝的格格们了,因为前两个试验品就是为她服务的,只有最后一切安全了,格格才会下嫁,这清朝的统治者就是想的周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