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弗雷德王子是谁?阿尔弗雷德王子的生平简介

  阿尔弗雷德王子(阿尔弗雷德·恩斯特·阿尔伯特;Alfred Ernest Albert ;1844年8月6日-1900年7月30日 )1893年8月22日至1900年7月30日期间的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 。他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亲王的第四个孩子,第二个儿子 。

image.png

  1844年8月6日 ,阿尔弗雷德王子在温莎城堡出生,他的母亲是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父亲是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恩斯特一世的次子阿尔伯特亲王 。作为英国君主的儿子,他一出生便获得了阿尔弗雷德王子殿下(His Royal HighnessThe Prince Alfred)的头衔并且成为了继她的哥哥威尔士亲王(后来的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之后的英国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 。

  1844年9月6日,阿尔弗雷德王子在温莎城堡的私人教堂内接受了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豪利的洗礼 。他的教父母包括:第二代剑桥公爵,乔治王子(他母亲的堂弟,由乔治王子的父亲第一代剑桥公爵阿道弗斯王子代为出席) ;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夫人,巴登的亚历山德琳公主(他的伯母,由他的外祖母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夫人,萨克森-科堡-萨尔费尔德的维多利亚公主代为出席) 和第三代莱宁根亲王卡尔(维多利亚女王同母异父的哥哥,由保守党领袖,第一代惠灵顿公爵亚瑟·韦尔斯利代为出席) 。阿尔弗雷德曾在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学习小提琴,他的伴奏者是匈牙利侨民乔治·利希滕斯坦 。

  从他出生起直到1864年1月8日他的哥哥威尔士亲王和王妃(后来的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和亚历山德拉王后)生下他们的长子阿尔伯特·维克多王子之前 ,阿尔弗雷德王子一直是英国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 。

  在1866年5月24日维多利亚女王的生日庆典上 ,阿尔弗雷德王子被封为爱丁堡公爵、阿尔斯特伯爵和肯特伯爵 ,并且议会同意授予其每年一万五千英镑的津贴 。6月8日,阿尔弗雷德王子获得了上议院席位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