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灵素与宋徽宗有着哪些轶闻趣事?详细经过是怎样
2018-07-04 11:21:01 宋徽宗 宋高宗 秦桧 岳飞

  说起林灵素皇帝宋徽宗的缘分,还得从政和五年,徽宗皇帝的一个梦说起,当时徽宗皇帝梦见东华帝君召他到神霄宫做客。徽宗走进天宫,碰到一个骑青牛的道士,身边跟着两个随从,为他持幡仗剑开道。那道士到徽宗面前山呼万岁,说:“今天有机会见到天子圣颜,真是臣之万幸。”说完,道士骑着青牛走了。醒来之后,徽宗皇帝觉得奇异非常,于是就下旨当时的道录徐知常去寻访关于神霄的道经、道术。徐知常本身并不了解神霄派的法术,想起林灵素真人,常常提到“神霄”二字,还曾经写过《神霄诗》。于是就向徽宗皇帝推荐林灵素,徽宗见到林灵素觉得非常眼熟,问道:”你以前是不是当过官的?朕怎么看你眼熟呢?”林灵素哈哈一笑道:“有一次上朝面见玉帝时,曾在路上和皇上有一面之缘。”徽宗一拍脑袋:“是啊,朕想起来了,当时爱卿正骑着一头青牛。”从此徽宗皇帝对林灵素委以重任。并依林灵素所言,命天下皆建神霄万寿宫,开神霄箓坛。

image.png

  京城神霄宫建成后,徽宗率蔡京和群臣庆贺。早斋罢,徽宗引百官游观,忽吟得上联:“宣德五门来万国。”并问身边的蔡京等大臣,有谁可对出下联,蔡京等都沉思良久,难以回答,此时徽宗就问林灵素:“法师能否对上?”林应声而答:“神霄一府总诸天。”徽宗大喜,遂令林灵素修正一黄箓青醮科仪,编排三界圣位,校正丹经子书,并在每月初七日,与宫中高升法座,讲经说法

image.png

  徽宗皇帝有一天晚上自己在宫中书写了一封青词奏章,写完之后自己亲自密封火化上奏,第二天遇到林灵素真人,就问到:“爱卿曾经说过能够知道天上之事,我昨天晚上自己奏上一封青词,不知道是否到达天庭。”林真人回答说:“青词未能上达天听,因为其中写错了一个字,所以被值日灵官所收。”接着就将昨日皇帝所写的奏章内容一一读诵出来,徽宗皇帝大感吃惊,不由得赞叹林真人,真是聪明神仙也,并封为玉真教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