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国王——佩德罗五世,佩德罗五世的生平简介
2018-07-04 14:12:40 威廉二世 威廉一世

  "希望"佩德罗五世 (全名:佩德罗·德·阿尔坎塔拉·玛丽亚·费尔南多·米格尔·拉斐尔·贡扎加·泽维尔·若昂·安东尼奥·莱奥波尔多·维克多·弗朗西斯科·德·阿西斯·胡里奥·阿梅里奥·德·布拉干萨-波旁·萨克森-科堡-哥达 ;葡萄牙语:Pedro de Alcântara Maria Fernando Miguel Rafael Gonzaga Xavier João António Leopoldo Víctor Francisco de Assis Júlio Amélio de Bragança e Bourbon Saxe-Coburgo-Gotha ;1837年9月16日-1861年11月11日 )是1853年至1861年期间的葡萄牙国王。

image.png

  统治时期

  佩德罗是葡萄牙女王玛丽亚二世和名义上的葡萄牙国王费尔南多二世的长子,布拉干萨家族的一员 。作为王位的法定继承人,他获得了皇太子(Prince Royal (Príncipe Real))的头衔,并成为了第十九位布拉干萨公爵(Duque de Bragan?a)。

  佩德罗五世继位的时候只有16岁,根据大宪章的规定,国王必须年满十八岁才能亲自执政,于是前两年由其父费尔南多二世摄政。费尔南多二世喜欢怀旧,下令重修了许多古老的建筑,占一修道院、杰罗尼莫修道院、贝伦塔等都被翻修一新。年轻气盛的佩德罗很快便开始亲政。由于他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长得仪表堂堂,再加上前几年动荡不安的社会现状,民将众们都盼着这位国王能有所作为。于是便"希望"的名号加在了国王的头上 。

  佩德罗是一位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的君主,在他父亲的指导下,他对葡萄牙王国的现代化及基础设施的建设进行着持续的探索。他与首相丰特斯·佩雷拉·德·麦罗(Fontes Pereira de Melo)配合默契,推行了许多积极的政策。他正式将"大宪章之歌"(Hymno da Carta,歌词大意就是,阿,国王万岁,天主教万岁,大宪章万岁,然后重复之)作为葡萄牙王国的国歌,还在葡萄牙所有领地范围内彻底解放黑奴。在建设方面,他引进了电报,并铺设了从葡萄牙到美国横跨大西洋的通信电缆。1856年10月28日,葡萄牙第一条铁路建成通车,国王本人亲自登车,见证了火车在葡萄牙的第一次运行 。在1853年至1856年期间霍乱爆发时,忧心如焚的国王和王后亲自来到医院探视病人,了解情况,此举也使得他的声望倍增。

  1861年11月11日,佩德罗五世在他的执政前景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因伤寒或霍乱去世,年仅24岁。葡萄牙的另一个"希望"就此破灭。

  婚姻生活

  佩德罗五世与霍亨索伦-锡格马林根亲王卡尔·安东和巴登的约瑟芬公主的长女,霍亨索伦-锡格马林根的斯蒂芬妮公主结婚。1858年4月29日在柏林代理结婚,1858年5月18日在里斯本亲自举行了婚礼 。这段婚姻甜蜜幸福直到一年后斯蒂芬妮王后因白喉去世 。佩德罗五世与斯蒂芬妮没有留下任何后代,在他去世后,王位由他的弟弟路易斯一世继承。

  头衔

  1837年9月16日-1853年11月15日:葡萄牙皇太子殿下(His Royal Highness The Prince Royal of Portugal)

  1853年11月15日-1861年11月11日:葡萄牙和阿尔加维国王陛下(His Most Faithful Majesty The King of Portugal and the Algarves)

  完整头衔:His Most Faithful Majesty The King of Portugal and the Algarves, of either side of the sea in Africa, Lord of Guinea and of Conquest, Navigation and Commerce of Ethiopia, Arabia, Persia and India, etc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