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儿子赵统厉害吗?为什么得不到重用
2018-07-11 09:55:27 关平 诸葛尚 公孙渊 关银屏 关羽

  赵云三国蜀汉时期的大将军,他共有儿子,名字分别为统和广。虽然赵云一生战功赫赫驰骋沙场,但是他的儿子们似乎并没有得到重用,他们的名声也没有他这个父亲影响深远,所以历史上对赵云的两个儿子的记载并不是很多,史书上的记录只是寥寥几句……

image.png

  赵云画像

  赵云的大儿子在父亲死后继承了爵位,被任命为虎贲中郎督行领军!在这里我们要说一下虎贲中郎,这个职位说它的职务是戍卫皇宫,但他并不是一个很厉害的职位,简单来说就是国家的后备官员,也就是说赵统并没有固定的官职,如果生活在现在,他就相当于待业青年,未来是虚无缥缈不固定的;赵云的小儿子叫赵广,其被封为牙门将,所谓牙门将就是负责防御工作的小将,并且随时准备随军奔赴前线,征战沙场。最终赵广就是在跟随大将军姜维出战疆川口打仗时战死沙场的!

  赵云文武双全,一生驰骋沙场立功无数,跟随公孙瓒还有刘备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得到了人们的高度认同和赞赏,甚至在死后很久也得到很多后世名人的赞叹!然而他的儿子们却并没有像他的父亲这样战功赫赫,其实这并不是说赵统和赵广两兄弟没有实力,而是因为他们两个没有机会去施展自己的才能,虽然他们的父亲很厉害,但是刘家人并没有真心接纳赵云,那么他们的儿子更没有出头之日了!

  赵云之子赵统

  赵统,冀州常山郡今河北正定人。是赵云的长子,赵广的哥哥,也是一名武将,史书上记载赵云死后他继承爵位,因为向刘禅报告赵云的死讯而被记载在三国志中。

image.png

  赵统剧照

  人人都知道赵云赵子龙的威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赵统也是一个战将。在三国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人们推崇武将,长板坡上七进七出的赵子龙是一个战神。他的儿子怎么会是俗人,赵统和赵广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人物。

  在三国演义第九十七回中,诸葛亮正在家里喝酒吃饭,突然间听见外面有人禀报赵云之子赵统求见丞相。诸葛亮听了之后,惊得将杯子掉到地上,捂着心口叹息:“赵子龙估计是没了。”赶紧让赵广赵统进来,果然是这样,两人穿着一身孝衣,拜见诸葛亮之后大哭:“丞相,我父亲他夜里三更的时候,重病去世,没能熬过去。”

  诸葛亮跌坐在地上,也开始大哭:“我的兄弟啊,赵子龙他怎么就去了呢?可怜我蜀汉又要少了一名悍将,栋梁之才啊。简直是断了我一条臂膀!”

  身边的众将领也是悲痛不已,跟着哭了起来,诸葛亮哭了一会之后,让赵广和赵统去都城向刘禅报告。刘禅知道之后,也是感叹不已,念在赵云对蜀汉立下的汗马功劳,他给赵云厚葬,并且让赵统继承了赵云的爵位,封赵统为虎贲中郎,同时封了赵广牙门将,让两个人为赵云守灵,两个人叩恩之后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