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皓是谁?黄皓生平简介
2018-07-11 11:41:03 赵广 赵统 关平 姜维 赵云

  黄皓(?—263年),三国时蜀国的宦官,生年不详。董允死后,与侍中陈祗互为表里,开始参与朝政。陈祗死后,黄皓从黄门令一跃成为中常侍、奉车都尉,总揽朝政、操弄威权,并排挤在北伐前线的大将军姜维。蜀国灭亡后,司马昭因为黄皓祸国殃民,将他凌迟处死。

image.png

  他作为一名宦官,天天待在皇帝身边,又善于玩乐,巴结取悦皇帝,从而获得皇帝的宠信,为他日后升迁奠定基础。他不仅善于阿谀奉承,而且善于用鬼神巫术来欺骗统治者,使统治者对他十分信任。

  他善于结党,与朝廷大员陈祗互为表里,干预蜀汉政事。陈祗死后,甚至做到专秉朝政。

image.png

  他善于排除异己,只要是不依附自己的人甚至刘氏宗亲都被他贬低或不得入朝。在朝中玩弄权柄,有许多大臣将就庇护他。

  大将军姜维是蜀汉功臣,黄皓为了排挤他,培植依附自己的将军阎宇。黄皓在朝中枝连叶附,依附他的朝廷大臣可以说是很多了,以至于逼得姜维不敢呆在朝廷,出朝屯田,不敢回成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