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及新泽西战役的背景 纽约及新泽西战役如何爆发的

  纽约及新泽西战役(英语:NewYorkandNewJerseycampaign),是指美国独立战争 于1776年7月至1777年3月期间,美国与英国在纽约州及新泽西州的多场战斗。

blob.png

  1776年3月波士顿战役结束后,独立战争的重心逐渐转移到纽约市。乔治·华盛顿 开始在纽约布防,而北美英军总司令威廉·何奥也准备从海路进攻纽约。1776年7月初,何奥派大军登陆斯塔滕岛,并在8月底的长岛会战击败大陆军。9月何奥谨慎地向纽约州推进,先后登陆曼哈顿岛及布朗克斯,再在白原战役击败华盛顿,终于在11月包围了曼哈顿岛的大陆军,并在11月16日的华盛顿堡攻城战俘虏了接近3,000名美国士兵。大陆军主力虽然屡屡避过英军包围,但只能在哈林高地战役及布朗克斯获得小胜,自此更被逐出曼哈顿岛一带,直到美国独立战争结束为止。

  华盛顿堡攻城战结束后,新泽西州战事随即展开。华盛顿率领败军穿越新泽西州,终于在1776年12月初横过特拉华河,进入宾夕法尼亚州。美国革命因接连战败、士兵服役期满及士气低落等因素,而陷入生死存亡的危机。不过,战争的局势却在12月中旬开始逆转。何奥一直未有积极追击华盛顿,并且在特拉华河岸宣布停止追击,下令士兵过冬。这些士兵分散于各个哨站,不少人更到处抢掠强奸,引发平民组成民兵反抗,是为新泽西州起义。这些民兵在短时间内令到英军哨站疲于奔命,令华盛顿有机可乘。

  1776年12月26日,华盛顿率领部队在恶劣天气下夜渡特拉华河,成功突袭特伦顿的黑森驻军,并俘虏了接近900名黑森士兵。大陆军在这场战役的大胜,迫使英军恢复军事行动,尝试歼灭华盛顿的部队。然而华盛顿先在1777年1月2日的阿孙平克溪战役守住英军攻势,再于翌日早上突袭英军在普林斯顿的后方基地,并取得胜利。在短短一个多星期,华盛顿迫使何奥放弃新泽西州多个哨站,更反将英军包围于不伦瑞克市一带,令到英军陷入被动。美国革命也大受鼓舞而起死回生。1月到3月,新泽西州民兵不断攻击英军的搜集粮草部队,引发粮草战争。这一系列的攻击令到英军损耗加剧,而且士气大挫。

  纽约及新泽西战役是美国独立战争其一重要转折点。何奥的战略目标是以武力镇压北美殖民地的叛乱,打击革命派的信心,从而恢复英国殖民管治。这个目标在纽约州战役中取得成功,更一度将美国革命迫入绝境。但英军在新泽西州却激起更多反抗,又在战争接连落败,令到何奥的战略计划在短时间内完全失效,而革命派的信心则更为坚定。1777年夏季,何奥将目标转为美国首都,发动了费城战役;身处加拿大的约翰·伯戈因则以切割新英格兰地区为目标,发动萨拉托加战役。

blob.png

  背景及纽约开战:1776年3月至8月

  参见:波士顿战役、加拿大战役及长岛会战

  1776年3月17日,英军由波士顿撤退到哈利法克斯,等待英国及黑森雇佣兵援军。在英军有新一轮行动前,美国独立战争的重心已逐渐转移到纽约州。纽约州位于十三个殖民地东北,被哈德逊河南北贯穿。哈德逊河的东面有康涅狄格州、罗得岛州、马萨诸塞州及新罕布什尔州四个新英格兰州分,北面是尚普兰湖及英属魁北克省,而纽约市则在南面出海口的东岸。

  由于新英格兰四州是美国革命的重镇,倘若英军能够控制纽约州及哈德逊河,则可断绝新英格兰与南部州分的联系,从而消灭叛乱。此外,纽约州的效忠派及革命派居民势力不相伯仲,成为英国与革命双方致力罗致的对象。故此,北美英军总司令威廉·何奥早在邦克山战役后,已经部署攻打纽约州;而乔治·华盛顿也在3月开始派人到纽约市布防,等待英军攻击。大陆议会为防英军从魁北克省南下,更在5月发动军队远征加拿大。

  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何奥终于在1776年6月开始行动。何奥的兄长理查德·何奥率领英国皇家海军舰队,在6月29日抵达下纽约湾。何奥在7月2日派军登陆并占领斯塔滕岛,而大陆议会则在同日签署美国独立宣言,并在7月4日对外公布,美国正式立国。

  在1776年7月初,华盛顿已经在长岛的布鲁克林高地布防,又在哈德逊河沿岸及曼哈顿岛建造堡垒。布鲁克林高地可以协助纽约市区防守,而哈德逊河的堡垒则可阻止英国军舰溯河北上,以免河道被英军控制。不过,英军在纽约市仍然拥有海军及情报优势,占有战术主动。当华盛顿拒绝与何奥谈判时,何奥便决意发动进攻。8月22日,何奥派军登陆长岛南部,并在27日从两路包抄大陆军,是为长岛会战。这场会战是独立战争规模最大的一场战争,何奥一共投入了超过20,000名可作战士兵,而华盛顿在长岛亦有约10,000名军兵作战。何奥在会战为英军取得胜利,但华盛顿却在晚上成功撤走全部士兵,未至于即时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