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阿哥在街头买了个烧饼,咬了一口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2018-07-13 09:39:58

  爱新觉罗·恒煦,汉名叫金光平,是乾隆皇帝的后代,到了金光平一辈已被降为镇国公,但与汉族大臣相比,地位依然非常崇高。随着辛亥革命的爆发,满清宣告灭亡,冯玉祥发动政变,将溥仪赶出了北京城,满清的遗老遗少一夜间变成了普通老百姓。以前的仆人也都相继离开。没有了金山银山,他们的吃喝也与常人无异。

image.png

  某天早上金光平自己出门买早点。他买了两个烧饼和一个油饼,当他接过烧饼的时候,发现烧饼竟然是热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在之前还是大清的天下时候,这些王公贵族吃喝拉撒都是由别人伺候的。

image.png

  他以前吃的烧饼都是由太监给他拿去的,一直都是凉的,有时候送来的烧饼是热的,太监们也会将它晾凉后再送到主子手里。这些人害怕主人吃到热烧饼后,万一那次时间来不及吃到凉烧饼,会受到惩罚。所以他们就告诉主子烧饼是凉的,这样一来金光平20岁了还不知道烧饼竟然是热乎的。这真是一种悲哀啊。

image.png

  在清朝276年的历史中,尤其是清朝末年,这些负责皇亲国戚生活的太监都会尽量不让主子吃到新鲜的东西,大家都知道,这些王公贵族能力不大,脾气都不小,稀奇玩意吃上了瘾,到时候犯难的还是这些下人,在当时有些东西不到季节根本就吃不到。这样也就导致了后世的皇帝慢慢成了井底之蛙,日常生活与老百姓脱节,更别说去了解民间疾苦了。这就跟西晋的晋惠帝差不多,民间闹灾荒,晋惠帝却说:“没有饭吃,他们为什么不吃肉粥呢?”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image.png

  金光平成为老百姓后,虽然失去了往日的荣华富贵,但是他也经历了人生当中的乐趣,就好比他吃着热乎乎的烧饼,觉得皇宫里都没人比得过他。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谁又能说清这些理不清的道理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