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性结婚前还要做这项检查,致使很多女子羞愧自尽
2018-07-16 10:15:36

  现在这个社会,虽然女性的地位在某一些地区还是不如男性,但是总体上已经是得到了极大地提升,这和古代女性的地位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那时的的女性们肯定想不到若干年之后,女性会得到如此大的尊重~~

image.png

  古时候的女性地位低到什么程度呢?尤其是在结婚这个事情之上,男人们可以有正妻,还可以纳很多的小妾,而女性呢,嫁过去之后,不但要包揽所有家中的大小事务,还得处处听公公婆婆以及丈夫的话。

  这些看起来还勉强算正常,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应该都可以接受,但是有一点我真的可以说是很难接受的了。

image.png

  那就是每个女子出嫁之前都要经过一项检查,来证明自己是不是处子之身。而这种毫无根据的验证,就曾经结束了很多女子的生命。

  那个年代的科学技术一点都不发达,但是他们又十分看重女子的清白之身,于是就有了“守宫砂”这个东西的出现,但是守宫砂真的可以证明一个女子是不是清白之身吗?很明显这是扯淡。

  守宫砂只是一个人为的东西而已,晋朝《博物志》有中记载:将壁虎喂上一点朱砂,然后放在水里浸泡一段时间,捣碎了涂在女子的手臂上,就算是守宫砂了。

  可是我们想啊!任何东西放久了都会慢慢褪色的,所以说守宫砂并不能完全的证明女子的清白与否,可是当时的百姓却就是相信这个说法,可以说这场“千年的骗局”,导致不少女子因为没有了这个守宫砂而羞愧自尽。

  不得不说,一些古老的传承确实不错,但是很多的糟粕还是应该摒弃,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