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娴妃历史原型就是如懿吗?娴妃原型是谁?

  《延禧攻略》中佘诗曼饰演的娴妃是个心思深沉而又复杂的人物,其实她也不能算是十足的反派角色,毕竟身处深宫之中,想要生存下去,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去争取。那么《延禧攻略》娴妃原型是谁?是历史上的乌拉那拉如懿吗?剧中富察皇后死后娴妃终于成了乾隆帝的皇后,但是虽然如此,娴妃的结局却并不好。

  《延禧攻略》娴妃历史原型是谁

blob.png

  乾隆后宫妃嫔无数,而这其中知名度最高的几位,莫过于乾隆皇帝的两位皇后富察皇后跟后来的乌拉那拉氏了。富察皇后在《延禧攻略》中对应的正是秦岚饰演的富察容音,那么佘诗曼饰演的娴妃辉发那拉淑慎在历史上对应的是谁?娴妃的原型是乌拉那拉氏吗?

  《延禧攻略》中的娴妃其实也是个可怜的女人,她也曾经有过温良恭顺的时候,她也曾是个与世无争没有什么心机的人,但是后来因为种种的变故,让娴妃渐渐的认清了自己的处境,她为了扭转自己的命运一步步的黑化,变得狠厉又冷血。

blob.png

  据悉《延禧攻略》中娴妃的历史原型正是大家所熟悉的乌拉那拉如懿,乾隆的继皇后,一个始终没有得到过皇帝的宠爱,最后甚至跟皇帝反目被废掉后位的可怜女人。

  娴妃的历史结局如何

  历史上娴妃那拉氏在懵懂的年纪被嫁给了弘历,而自古帝王多凉薄,乾隆皇帝也不例外。有人说乾隆皇帝始终没有真正的爱过她,在富察皇后死后她被立为皇后也并不是乾隆心甘情愿的。因为皇太后喜欢她所以乾隆也只能顺从太后的懿旨。

blob.png

  娴妃也就是后来乾隆的继皇后是因为自断头发被乾隆废掉后位的,乾隆在富察皇后死后一直对她念念不忘,后来一次外出游历的时候有感而发,写了一首纪念先皇后的诗,那拉氏因此跟乾隆大闹了一场,甚至还剪断了自己的头发。

  后宫女子断发这在当时是不吉利的事情,那拉氏断发后乾隆勃然大怒,剥夺了她所有的封号,将其圈禁在宫中,形同废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