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草战争结果如何?有什么影响

  粮草战争(英语:ForageWar),是指美国独立战争于1777年1月至3月期间,新泽西州民兵与英国军队的多场战斗。

blob.png

  后续影响

  粮草战争对英军构成沉重打击。在三个月的持续战斗,英军最少有900人战死、受伤或被俘,相当于特伦顿战役中黑森俘虏的总数。由于纪录不全,英军的死伤人数应远高于900人。此外,由于英军被民兵围困于狭小的不伦瑞克及安博伊小镇,又欠缺御寒衣物、鞋只、粮食及其他各样补给,疫病开始在士兵之间横行,伤兵也无法恢复战力,使到英军的军力暴减,而且士气低下。当何奥在8月27日发动长岛会战时,他统计得英军有31,625人,当中有24,464人可以作战;到1777年1月8日,英军因战损及逃亡等种种因素,只剩下22,957人,当中仅有14,000人可以作战,且当时粮草战争才刚刚开始。换言之,何奥在北美征战超过半年,其可作战部队已经缩减超过四成,当中大部分更是英国、黑森及苏格兰的精锐士兵。

  相对之下,北美民兵却在粮草战争中大受鼓舞。在1776年12月前,北美民兵一直对战力较佳的英军心存恐惧,以至临阵逃亡之事时有发生。但在粮草战争期间,民兵却接连击败英军,甚至主动在劣势中发动攻击。由于这些民兵欠缺纪律,英军一直予以轻视,而华盛顿等大陆军将领也对其颇有微词。不过在粮草战争中,各地民兵的表现却异常出众,展露反抗英军的决心及能力,令到交战双方都始料不及。华盛顿及时把握机会与民兵合作,而英军则开始对战局感到绝望。

  最后,粮草战争对新泽西州的效忠派居民也有深远影响。在革命之初,效忠派居民不断受到革命派的滋扰。当英军进驻新泽西时,这些居民终于受到英军保护,部分人更协助英军作战,捉拿革命人士。不过,当英军放弃大部分的新泽西领土之时,革命派又再重新执政,令到效忠派居民陷入进退两难。华盛顿在1月31日颁令,要求效忠派居民在30日内重新向美国宣誓效忠,或者带同随身物品搬迁到纽约州,否则一概视为敌人。这使逃走的居民自此流离失所,但宣誓效忠美国的居民仍继续受到革命派居民滋扰。不过,效忠派的居民都不再愿意支援英军,认为自己遭到英军出卖;部分人更愤而加入革命一方。当何奥在1777年夏季发动费城战役、而短暂进入新泽西州之际,再没有效忠派居民愿意提供物资援助,加剧英军劣势。这种情况在日后的费城及南方战场一再出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