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邪不压正》有续集吗?姜文透露许晴饰演的唐凤仪并没死
2018-07-17 16:34:01

  《邪不压正》如今正在热映中,从7月13日上映以来,《邪不压正》口碑票房双丰收,作为“民国三部曲”的最后一部,《邪不压正》是否有续集也成了网友们最关心的问题。

  看过电影的观众想必都知道,许晴在影片中饰演的唐凤仪最后从城楼上跳了下去,并且砸在了一个日本兵身上,相信看到这一场景的人都以为唐凤仪和日本兵都死了吧,其实不然。

image.png

  在此前路演时,姜文曾透露,唐凤仪跳下来后,那个日本兵被砸死了,但唐凤仪却并没有死,而且还补充道“所以有续集的”,并且还当场邀请许晴演续集。

  众所周知,《邪不压正》是根据小说《侠隐》改编的,原著小说并没有第二部,所以说如果《邪不压正》真的有续集的话,那就应该是原创剧本了。

  虽说是姜文亲自透露的会有续集,但从他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其实是有开玩笑的成分存在的,所以《邪不压正》会不会有续集也只是猜测而已。

  《邪不压正》讲述了李天然在小的时候,目睹了师兄朱潜龙连同日本人根本一郎一起杀害了师父一家人,而他则被一命美国医生所救,多年后回来复仇的故事。

  李天然可以说是贯穿整个影片的重要人物,但看完电影后会发现,其实影片中真正的大boss另有其人,而李天然,也不过是被人利用的棋子而已。

image.png

  李天然因为被美国医生亨得勒所救,所以认他做了干爸,多年后,李天然回国,告诉亨得勒自己是来复仇的,但亨得勒却一直在极力阻止他。

  由于亨得勒阻碍了原本的计划,所以姜文饰演的蓝青峰将他杀死,并告诉李天然其实当年真正救下他的人是自己,之后李天然没有一点怀疑的继续管蓝青峰叫爸爸。

  可以说李天然是一个心思单纯的人,他一心只想着复仇,对于别人利用自己这件事毫不知情,在事情发生时,也不会去细想背后究竟有何阴谋,因此成为了蓝青峰手中的一颗棋子。

  蓝青峰这一角色在小说中的戏份并不多,但在电影中,姜文强化了这一角色的存在感,他成为了这一切事情的幕后操控者,他利用李天然与朱潜龙、根本一郎之间的仇恨,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image.png

  虽然李天然最后报仇成功了,但他也发现了蓝青峰的阴谋,知道了蓝青峰此前的所作所为,从而和蓝青峰决裂,之后李天然去找关巧红,却不曾想,其实关巧红也一直在利用他。

  关巧红告诉了李天然所有的真相,她只是想在李天然身上做一个实验,而实验成功了,关巧红也将踏上属于她一个人的复仇之路,在李天然的呼唤中,关巧红头也不回决绝的离开了。

  可以说,在故事的最后,所有的人都离开了李天然,李天然回国的目的就是复仇以及完成上级交给他的人物,如今复仇已经结束了。

  如果真的有续集,应该就是李天然在完成上级交给他的任务的过程中所发生的事了,亦或者,续集将会是另外一个人的故事,但不管有没有续集,《邪不压正》这部电影无疑是成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