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难登顶的山峰,瑞士马特洪峰
2018-07-20 15:16:42

  世界上难攀登的山峰有很多,前面我们了解了世界十大高峰排名、世界上最难攀登的山峰,现在我们再来看看世界最难登顶的山峰。很多人第一反应是珠穆朗玛峰,其实并不是。这个最难登顶的山峰名叫马特洪峰,是一座冰川城上的“金字塔”。

  世界最难登顶的山峰——马特洪峰

blob.png

  这个世界最难登顶的山峰并不是珠穆朗玛峰,而是马特洪峰。它不是欧洲的最高峰,却无疑是最为人所熟知的阿尔卑斯地区山峰之一。马特洪峰海拔4478米,既是瑞士引以为豪的象征,又是阿尔卑斯地区山峰中三大北壁之一。

blob.png

  在19世纪中期,马特洪峰曾一度被视为不可被攀登之山峰。高达1500米的几近垂直的尖顶、外悬的岩壁、平滑、向下倾斜的壁架,不只在于攀登技术上的种种困难,也在于此峰陡峭的外形给予早年攀山者的心理恐惧。这座山峰150多年前才被人类首次挑战成功。

blob.png

  1865年7月14日,勇敢的温普尔、查尔斯·赫德森等7人从策马特登山,成为首队成功登上马特洪峰的登山队。不幸的是,下山期间其中四人发生意外,堕进1,400米以下的冰川里死了。马特洪峰是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后一个被攻顶的山峰,是世界最难登顶的山峰之一!

blob.png

  马特洪峰则像一座陡峭的金字塔一样,它有四个山脊和四个面。为了登上马特洪峰,你必须用指尖抓住岩石间微小的缝隙,脚踩微薄的壁架,使出全身力气往上攀登。马特洪峰的岩石为片麻岩,坡度大,在攀登过程中必须不断努力寻找平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