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曼·莫里斯·萨克斯怎么死的?萨克斯战死在女人的战场上

  1748年的《亚琛合约》结束了历时八年的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法国可以暂时刀枪入库了,大元帅萨克斯也解甲归田,过上了悠闲的退休生活,居住在国王赐予他的钱博德城堡中。既然没仗可打,大元帅就该全面享受美好生活了,萨克斯又开始了他的爱好——与一大帮女人鬼混,没事就举办一些“黄色派对”爽一下。突然有一天,萨克斯在钱博德城堡里突然死亡,据专业人士调查,其死因是他一夜“亲密会晤”了八个女演员,他的死亡证明书的结论是——纵欲过度……

image.png

  色魔大元帅死了,而且死得很不堪,但这无损于他的名将地位。萨克斯伯爵智勇双全,信心百倍,敢于创新,是一位出类拔萃的野战高手,他对于骑兵、步兵和炮兵的协同运用炉火纯青,在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中的出色表现无人可及。他也是一位军事理论高手,一生研究兵法极有造诣,他写了一本书,名曰《我的梦想》(死后才出版),书里大谈自己关于军队组织、训练、准备和战斗的思想,其中好些想法都颇有创意且十分超前。到了19世纪,另一位法国军事巨擘拿破仑将萨克斯伯爵提出的很多设想变成了实践。可以说萨克斯伯爵是路易十四时代之后和拿破仑时代之前的法兰西第一名将,也是整个欧洲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军事家兼军事理论家之一。

image.png

  最后说一句,萨克斯伯爵的后代中又出了一个大名人,那就是他的曾孙女——著名法国作家乔治·桑,此女才华横溢,个性前卫,一生传奇,情人诸多,其中最著名的情人就是“钢琴诗人”萧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