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特二世有多少个孩子?据说有将近400个孩子

  不看世界史,不知道有人比中山靖王还强力,中山靖王一辈子生了一百多个孩子,让三国刘备刘皇叔有了个自立王国的正义名头,而这个在波兰当国王的德国人,一辈子生了365个孩子,让人不得不说他称第二,谁称第一。

  这人是谁呢?

  他就是波兰国王奥古斯特二世(1670年5月12日—1733年2月1日)。欧洲历史称其为“强力王”,“萨克森的赫拉克利斯”,一个原因就是他太能让女人生了。在一夫一妻制度的欧洲国度,拥有情妇和私生子是很平常的事,不过,这位强力王也实在是太彪悍了,活了60多岁,竟然生了那么多的孩子。当然,他官方认可的并不多。可即便如此,也有很权威的解释证明他确实有这么多的娃。那人是谁呢?奥古斯特的亲戚,德国普鲁士的公主威廉明妮(英国乔治一世的孙女)。她说奥古斯特二世有365或是382个孩子。公主都开口了,大家能不信吗?

  在这些私生子女中,最著名的是法国历史上四大元帅之一的赫尔曼·莫里斯·萨克斯。而萨克森的曾孙女,也就是奥古斯特二世的曾曾孙女是著名法国作家乔治·桑,她的情人就是“钢琴诗人”萧邦。

image.png

  看上去,奥古斯特二世也不像浪子,可是浪子这事儿是看不出来的。与他有关系的,基本全是贵妇,说明此人的本事是非常厉害。传闻战略伙伴彼得大帝曾经给他送去过春宫图。在欧洲,这样的行为通常会引起反感,没想到给了奥古斯特二世后,他很高兴,还回彼得大帝表示十分感谢。彼得大帝年轻时风流倜傥,也抢过女人,看到奥古斯特二世与他爱好相投,也是十分满意。

  其实,奥古斯特二世被称为强力王还有个原因,是他真的很有力气。他能够徒手掰断马脚蹬,还能手指夹住狐狸扔好远。(欧洲二指禅?)

  这种扔狐狸活动曾在17世纪到18世纪的欧洲上层社会很流行。奥古斯特二世,曾经在德雷斯顿(现在德国萨克森州的文化名城)举办了一次扔狐狸大赛,在这场大赛中,奥古斯特二世亲自参赛,大赛总共扔死了647只狐狸,533只野兔,34只獾和21只野猫。(真不知道,这些动物和他们什么仇什么怨,被他们这么扔法。)

  那么除了这些之外,奥古斯特二世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

  其实,这个波兰国王是德国人。他的父亲乔治三世是德国萨克森公爵,选帝侯,母亲是丹麦公主,哥哥乔治四世继承了公爵爵位与选帝侯位(德国特有的一种制度,保证诸侯继位,由卢森堡时期的查理四世提出)。哥哥死后,他继承了所有爵位,本人成为当时波兰-立陶宛联邦国王位18个候选人中的一个。为了得到国王位置,奥古斯特二世转投罗马天主教,效忠哈布斯堡家族,成为金羊毛骑士团的一员。

  作为萨克森公爵,惊呆了众人转投罗马天主教的奥古斯特二世,并没有处理好本土宗教事务,尤其没有赋予罗马帝国天主教教徒的民事权利等,直到1717年,他的儿子奥古斯特三世(他唯一的结婚生子)在萨克森宣布自己是罗马天主教教徒。然而,奥古斯特二世的妻子是非常纯粹的新教教徒,她没有出席丈夫的加冕礼,更拒绝跟着丈夫去波兰。

  这或许也是奥古斯特二世能有很多情妇的原因之一吧。

  奥古斯特二世除了这些花边事之外,他在波兰的统治实际上是分两次的。

  第一次做国王:1697年—1706年

  如先前所说,奥古斯特二世改投了天主教并得到了教会支持,而与他竞争的一孔蒂王子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两人分别被不同的宗教势力支持,但是,在孔蒂王子待法国的两个月期间,奥古斯特二世率领了萨克森军队奔赴波兰-立陶宛联邦。他积极参加了反奥斯曼帝国的神圣联盟,并在1698年赢得了波海赤战役的胜利,次年,签订了合约。接着,在1700年8月,奥古斯特二世联盟俄国和丹麦共同投入反对瑞典的大北方战争,结果惨遭失败。被誉为“十八世纪初小拿破仑”的瑞典人卡尔十二世在1701年里加战役中打败波兰军队。1706年,奥古斯特被迫放弃王位。

  不过,盟友彼得大帝继续在与对方战斗,1709年彼得大帝在波尔塔瓦会战中将卡尔十二世彻底击溃。奥古斯特二世终于可以回来了。

  第二次做国王:1709年—1733年,期间,1715年波兰贵族发动叛乱企图推翻奥古斯特二世,但两年后即被平息。1721年,奥古斯特二世与瑞典签订斯德哥尔摩条约,恢复战前疆界。

image.png

  (上图淡黄色区域为萨克森)

  奥古斯特二世十分重视建设,今天的德累斯顿就是因为受他影响,才能成为德国最有文化的城市之一,并得到了“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的雅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