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战争中的英雄人物:英国陆军军官格兰比侯爵

  格兰比侯爵Marquess of Granby(1721年8月2日-1770年10月18日)即盖奈拉尔·约恩·曼纳,英国陆军军官,七年战争中的英雄人物,第三代拉特兰公爵的长子,因为他没能继承他父亲的爵位,一般都尊称他为格兰比侯爵。

blob.png

  早年跟随坎伯兰公爵在苏格兰镇压詹姆斯党人,和弗兰德和法国人作战。1752年,议会建议任命他为布鲁斯骑兵团的团长,但被乔治二世国王拒绝。他返回剑桥郡,结交要人,在纽卡斯尔公爵推荐下1855年晋升少将。七年战争中被派往德意志指挥一个骑兵旅,175晋升陆军中将。1759年7月31日他是乔治·萨克维尔的副将,率英国骑兵在威斯特伐利亚的瓦尔堡战役(明登战役)打败法军,取得辉煌胜利。战后他买下大量酒馆赠与所有麾下未受任命的军官,而这种穷大方使他贫困潦倒,1761年7月15-16日两次击退法军对威林豪森的猛烈进攻。1762年整个夏季处于激战中心。

  回国后他成了人说周知的英雄,1765年哈利法克斯勋爵向乔治三世建议任命他为总司令,镇压伦敦丝绸工人起义,后在罗金汉侯爵的第一次内阁任军械部长。1766年8月13日,在传闻他即将退休的时候任英军总司令,他不赞成驱逐议员约翰·威尔克斯,从而遭到首相格拉夫顿公爵的敌意,在职期间受到匿名政论作者"朱尼厄斯"的攻击,1769年辞去大部分职务后,在1770年留下37000英镑的债务后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