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西虹市首富》在哪个地方拍的?真有西虹市这个地名吗
2018-07-31 15:39:38

  电影《西红市首富》还在热映当中,自上映以来就收获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讲述了一段很有趣的故事,此外,大家对影片中西红市现实中在哪很感兴趣,其实该片取景来自多个地方,这些地方集合起来才形成好看的电影。

blob.png

  电影片名中的“西虹市”,来自于上一部作品《夏洛特烦恼》中的城市名。当等做第二部作品的时候,他就想把“西虹市”这个城市概念拿出来,“希望能有更多好玩的人物,有趣的故事发生在‘西虹市’里,慢慢形成自己独特的小品牌。”

  在闫非心目中,小时候每天放学之后无忧无虑地走回家,“天上下着雨,城市上空有一道彩虹,就觉得很美。我俩都比较喜欢这个画面,就觉得‘西虹市’应该就是这样的。时在写《夏洛特烦恼》剧本时,因为要编一个城市,导演闫非就抖了个机灵,觉得“西虹市”挺好记的,就用了这个名字。

  《西虹市首富》里面的有个开跑车经过一个大桥的片段,那座大桥就是厦门的标志性大桥,厦门大桥。

  还有还有一个在城堡里面疯狂玩耍的是山东蓬莱文成城堡进行拍摄的,蓬莱文成城堡位于山东省烟台蓬莱市刘家沟解西村,典型的城堡建筑,气势恢宏。

  还有就是电影里面出现的一个西虹市火车站,它的现在是原型就是辽宁省的大连市金州火车站,没去过这个火车站的观众可能不了解。因为这部剧让这个站火了一把,也让这个城市得到了广泛的传播。作为沈阳铁路局的一等站,也是辽南地区的最大铁路。一个地区的火车站因为沈腾这部电影的关系也是出了名,火遍了全国。

  电影《西虹市首富》是根据美国小说《布鲁斯特的百万横财》改编而成,由其改编的电影有很多版本,影片主创将剧本根据国内环境进行了改编,使之更加的接地气。

blob.png

  据悉这个故事最早源于1905年的一本小说《酿酒师的百万横财》,直到1985年一共被改编成电影7次,最早的那些片源都看不到了。

  只能找到33年前第七次改编的《布鲁斯特的百万横财》,《西虹市首富》可以说是完全翻拍的33年前的《酿酒师的百万横财》。

  《布鲁斯特的百万横财》剧情:二流棒球运动员蒙蒂在最穷困潦倒时,舅父的三亿美元遗产从天而降,只要他在一个月内先将三千万美元花掉就可继承,于是种种五花八门的花钱方法陆续粉墨登场。

  与此同时,两位银行家千方百计想阻挠蒙蒂花光三千万,进而吞了三亿遗产。本片的故事犹如一个现代童话,对现代人的金钱观念进行了评判。

blob.png

  其中最有意思的一段,是蒙弟一掷千金参加纽约州长竟选,但竟选标语却是谁也不要选,对金钱贿赂选举的丑恶现象讽刺鞭挞得淋漓尽致。

  此次《西虹市首富》再次将故事放在了这座让人“特烦恼”的城市,讲述了处于低谷的王多鱼(沈腾饰)意外获得十亿资金,却必需在一个月内花光。

  要怎样“烧钱”才最快?王多鱼人生中第一次感到“花钱特烦恼”!而这次的“烦恼”将会发生什么样的爆笑故事,让观众十分期待。

  《西虹市首富》的口碑相当不错,目前猫眼超过18万观众评分,相比于刚上映的9.0分,影片目前分数已经升到了9.4,而豆瓣也已超过10万人评价,评分也从6.8升至6.9,“笑出眼泪”、“创意很棒”、“有内涵的国产喜剧”,观众们在看完电影后各种好评,许多人更是表示“看完就想二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