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帕尔战役:英国人狼狈逃窜,跑死了5万日军

  在1944年的3月份,日军当时集结了10万人的兵力,越过了印度边境,开始向印度境内的英军发动了进攻,这就是著名的英帕尔战。

  当时在印度的英军被日本人打怕,这些英军本身就是从缅甸被日军打出来的,所以说,听到日军10万人,来势汹汹的进攻他们,于是英军他们撒腿就跑,他们一跑,日本日本军队也就在后面穷追。可是这场的结果就是日军一共死5万多人,而英军却没有一枪一弹,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当时这次担任进攻任务的是日军的第十五军团,当时由于部队日军的骄傲轻敌,加上时间仓促,日军第十五军团正式进军的时候,粮草并没有补充非常的充分,每个人只携带了基本的干粮,而且弹药携带也不是很足。

  为何一向细致的日军这次这么粗心呢?因为日本人之前已经和英军交过几次手,英军的战斗力日军根本是不放在眼里的,他们认为这一次的战斗会非常的轻松,所以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image.png

  当时日军的指挥官,因为对这场战争估计非常的顺利,于是他们觉得没有必要带太多的干粮,而是胜利的时候缴获英军的就够吃的了。但是日军却在路上走了二十多天,才到达英帕尔前线,这个时候日军的粮草基本上,已经吃完了,能吃的都吃了。再加上路上遇到一印度游击队的一些抵抗,所以说日军的军队所有的东西在路上就消耗的差不多,所以说这个时候的日军,不得不挖野菜吃野草来填充自己的肚子。

image.png

  同时英国军队跑的非常的快,又没有留给日军任何的吃的,所以说一直想吃英军的补给的日军,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随着食物的短缺,又加上印度的糟糕的天气,所以日军中很多士兵开始出现了瘟疫、痢疾、霍乱、伤病等等,药品短缺最后很多人都是死翘翘,眼看没有任何希望的日军部队,最后不得已要进行撤退了,这场战役一时间成了英军的炫耀,并且被英国报纸大肆报道!

image.png

  日军的军队最终死了一大半,剩下的一半也最终灰溜溜的跑了,而这场战斗也是一直被人当做笑话看,追人没有追得上,反而把自己给累死啦,而日军经过这次消耗之后,在东南亚的兵力损耗的更大,后来随着中国远征军的持续作战,日军完全处于了被动防御的境地,最终在东南亚被中国远征军消灭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