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世纪荷兰最为出名的风景画家之一:雷斯达尔,一生创作了500多幅风景画

  雅各布·凡·雷斯达尔(Ruisdael,Jacob van,1628年-1682年)是17世纪荷兰最为出名的风景画家之一,也是荷兰古典主义风景画的先驱。代表作为《埃克河边的磨坊》,《林中小屋》。

  1628年(一说1629年)生于哈勒姆一个小有名气的画家家庭。艺术上受其叔父S.van雷斯达尔影响。作品多描绘海洋、平原和农村。1648年成为哈莱姆画家行会的成员。早期创作以凝重见长,写实功力深厚。

blob.png

  代表作

  《林中小屋》表明他是17世纪前期荷兰风景画写实传统的继承者。

blob.png

  之后,其画风越来越洒脱,对自然的深刻理解,使他将对形态、空间和运动的敏锐感受,融于绘画之中。

  1650年左右,他外出旅游。他还画了一些以瀑布为题材的作品。

  《犹太人公墓》、《麦田》等,表达了他豪迈的气势,是最具戏剧性和诗意的佳作,预示着19世纪西方浪漫主义风景画的产生。

  1657年,他迪居于阿姆斯特丹,一生共创作了500多幅风景画。但一生贫困,默默无闻,最后于1682年3月14日死于救济医院,并被安葬在哈莱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