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长的建筑——长城,总长度达21196公里
2018-08-08 15:50:26

  长城,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是一种很长的墙体防御建筑,用来防御中国的历史北部边境州和帝国的袭击和入侵的各种欧亚草原的游牧部落。长城总长度21196.18千米,是中国最长的建筑。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万里长城,你来过吗?

blob.png

  早在公元前7世纪,就有几堵墙被修建;后来也加在一起,变得更大更坚固,现在被统称为长城。特别著名的是中国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于公元前220 - 206年建造的长城。那堵墙几乎没有留下。从那时起,长城被重建、维护和加强;现存长城的大部分来自明朝(1368 - 1644)。

  长城的其他用途包括边境管制,允许对沿着丝绸之路运输的货物征收关税,对贸易进行管制或鼓励,以及对移民和移民的控制。此外,长城的防御特征通过瞭望塔、部队营房、警备站、通过烟或火的方式发出信号的能力而增强,而长城的路径也作为交通走廊。

image.png

  长城东起丹东,西至卢普湖,沿着内蒙南部的一条弧线。一项采用先进技术的综合考古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明长城全长8850公里。由6259公里的实际墙体、359公里的海沟和232公里的天然防御屏障组成。另一项考古调查发现,整面墙的总长度达到了21196公里。

  早在公元前8世纪至公元前5世纪的春秋时期,中国人就已经熟悉长城的技术。在此期间,以及随后的战国时期,秦国、魏国、赵、齐、燕、中山都修筑了大量防御工事以保卫自己的边境。这些墙是用来抵御小型武器,如剑和矛的攻击,这些墙主要是用木板和碎石制成的。

  秦始皇于公元前221年征服了最后一个政敌,统一了中国作为秦始皇。为了实行集权统治,防止封建领主的死灰复燃,他下令摧毁那些把他的帝国分裂成前几个州的城墙。然而,为了将帝国与匈奴人从北方联系起来,他下令修建新城墙,以连接帝国北部边境剩余的防御工事。运输大量的建筑材料是困难的,所以建筑商总是试图利用当地的资源。山上的石头被用在山脉上,而夯土则用于平原上的建筑。

image.png

  没有现存的史料记载秦长城的长度和轨迹。许多世纪以来,大部分古老的城墙都被侵蚀了,今天仍然很少有城墙。建筑的人力成本是未知的,但据一些作者估计,数以万计的工人,如果不超过一百万,就会死于修建秦长城。后来,汉人和北朝的所有人都在长城上修复,重建,或扩建部分,以保卫自己抵御北方入侵者。唐朝宋朝没有在该地区进行任何重大的努力。在十至十三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辽、金、元朝统治着中国北方,在12世纪修建了防御墙,但在中国内蒙古和蒙古境内的长城以北,这些城墙都位于长城以北。

  在使用砖块之前,长城主要是用夯土、石头和木头建成的。然而,在明朝时期,砖石在长城的许多地方都被大量使用,比如瓦片、石灰和石头。砖块的大小和重量使它们比泥土和石头更容易工作,因此建筑加快了。此外,砖块比夯土更能承受更重的重量。石头比砖更能保持自己的重量,但使用起来更加困难。因此,将石头切割成矩形的形状,用于地基、内部和外部的边缘,以及墙的入口。城垛线是大部分墙的最上面的部分,防御缺口超过30厘米,宽约23厘米。警卫可以从栏杆上勘测周围的土地。在长城的长度上,军队单位之间的通信,包括呼叫增援部队和警告敌人的驻军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信号塔建在山顶上或沿墙的其他高处,以供他们的能见度。木制的大门可以用来对付那些穿过的人。兵营、马厩和兵工厂都建在城墙的内壁附近。

image.png

  尽管北京北部和旅游中心附近的部分地区已经被保存,甚至进行了大规模的翻修,但在许多其他地方,长城正在失修。这些部分可以作为一个村庄的游乐场,或者是用来重建房屋和道路的石头的来源。长城的部分也容易被涂鸦和破坏,而被雕刻的砖块被偷窃,并在市场上卖到50元人民币。部分已经被摧毁,因为这堵墙正在施工中。国家文物局2012年的一份报告指出,明代长城的22%已经消失,而1961公里的长城消失了。在甘肃省,由于沙尘暴的侵蚀,未来20年内,甘肃省的的城墙可能会消失。在一些地方,墙的高度已经从5米减少到小于2米。各种各样的方形瞭望塔,描绘了最著名的长城图像消失了。长城的许多西段都是用泥土建造的,而不是砖和石头,因此更容易受到侵蚀。2014年,在辽宁省和河北省边界附近的一段长城被混凝土修复。这项工作受到了很多批评。

  长城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伟大的奇迹,是中国悠久历史的见证。它与罗马斗兽场、比萨斜塔等列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