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十大已失传的黑科技,第二个无敌了
2018-08-09 14:08:07

  10失传的黑科技Top10:大马士革钢

  大马士革钢是中世纪研发出的高浓度碳的混合物,而且大马士革钢具备足够的灵活性,韧性强,是世界上最好的钢,不过锻造工艺在公元1750年失传了,如今所见到的大马士革钢锻造工艺不完整。

image.png

  9失传的黑科技技术Top9:柔性玻璃

  柔性玻璃在公元14年至37年就已经出现了,一名玻璃制造商制造出了具有韧性的玻璃瓶,一般的撞击无法使其破碎,由于玻璃制造商的厂房和他本人在一次火灾中消失,直到2000年后柔性玻璃才重新被研究出来。

image.png

  8失传的黑科技技术Top8:万能药

  万能药据说是由本都国王梯六世开发的,并被罗马尼禄皇帝的私人医生重新细化整理,万能药可以治疗很多疾病、解毒大多数中毒症状,但是这份药方最终遗失在历史之中,这份药方仅仅在19世纪的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的药典中有提到过。

image.png

  7失传的黑科技技术Top7:希腊燃烧剂

  希腊燃烧剂是公元673年拜占庭帝国开发出的武器,非常容易点燃,可以在海面上燃烧,在海战中也可以应用,这项黑科技随着拜占庭帝国的灭亡而消失,与现代的凝固汽油弹威力相同。

image.png

  6失传的黑科技技术Top6:印加石匠

  印加文明中存在辉煌的建筑,很多大型建筑由140吨的巨石组成,在当时施工还没有研究出车轮,而印加石匠已经能够通过黑科技去转移这些巨石,但是具体的方式直至如今扔不得而知。

image.png

  5失传的黑科技技术Top5:罗马混凝土

  罗马人的建筑闻名世界,这源自罗马混凝土工艺,在几千年前就已经实现了,而现代的水泥则不过120年前的产物,而且在工艺上模仿了罗马混凝土,不过罗马混凝土的配方已经消失在了历史之中。

image.png

  4失传的黑科技技术Top4:德里铁柱

  现存的德里铁柱至少有1600年的历史,但是完美没有生锈,锻造的工艺已经失传了,德里铁柱的世界各地都有痕迹,说明在古代曾经受到过全世界的推广。

image.png

  3失传的黑科技技术Top3:特斯拉的免费无线能源

  特斯拉曾经建立过一个187英尺高的沃登克里弗塔,并以此传输无线电力传输,并获得了一定的成功,然而一战的因素使得特斯拉得不到财力支持,这项黑科技最终被中止,随着特斯拉的去世也消失了。

image.png

  2失传的黑科技技术Top2:星光

  20世纪80年代莫里斯沃德发明一种混合物塑料,非常耐热可以承受上万摄氏度,而且这种材质可以抗拒广岛核弹的冲击,非常适用于航天领域,但莫里斯沃德不愿透露配方,其于2011年去世,星光配方的秘密也消失了。

image.png

  1失传的黑科技技术Top1:Sloot数字编码系统

  Sloot数字编码系统是90年代初Sloot发明的一种数字编码系统,可以将10GB的影片压缩至8KB,并且不影响影片质量,飞利浦公司看见了这项技术的潜力并与其签约,但转天Sloot死于心脏病,这项技术也消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