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李世民的儿子们,3个被杀3个自杀3个早夭
2018-08-09 14:40:18 李明 齐王妃 李元吉 李贤 李世民

  自古封建王朝家天下的宗法制度,尽管规定了嫡长传世等一套办法,但它却无法保证皇位的和平过渡。觊觎皇位,争权夺利,勾心斗角,相互残杀,这是许多皇室后代死于非命的重要原因。"骄侈"二字,更是促使这些人堕落的重要原因。封建制度规定了这些"龙种"的特殊地位。 李世民可谓是家喻户晓,电视剧总是被翻拍,一代明君的李世民人生还算阔以,但是他的14个儿子结局却都是很惨,其中3个被杀,3个自杀,3个早夭。1个被"幽闭",两个被废为"庶人"尔后又被流放。皇亲贵族难免有的不成气候,可是死的死,夭折的夭折,人生结束的如此之早,也并没有享受过多久的快活日子。长子:李承乾大儿子是皇后长孙氏生的承乾,天资聪颖,自然也是皇太子了,可是渐渐长大后漫游无度,又喜欢耍两面派,当着太宗面装孝顺,返回自己宫中便猥琐懒散,还有点足疾,后来都有谋反之意,被人告密,被处死了。

image.png

  长子:李承乾二儿子:李宽

image.png

  二儿子:李宽二儿子为宫女所生楚王李宽,出继给叔父楚哀王李智云,因病过早去世,并没有后代。三儿子:李恪三儿子是隋炀帝女儿杨妃所生的吴王李恪,李恪的资质还不错,文武双才,太宗也有意立为太子,但遭到重臣长孙无忌的反对,也就是皇后的哥哥,并遭到陷害,含冤死于狱中。

image.png

  三儿子:李恪四儿子:李泰

image.png

  四儿子:李泰四儿子也是皇后所生李泰,后来改封为魏王,有夺嫡的野心,与太子各自为党,李承乾被杀后,李泰也被幽闭起来,死于郧乡。五儿子:李佑五儿子是阴妃所生的李佑,不学无术,爱好打猎,贞观十七年还发动叛乱,结果事败,赐死于内省,贬为庶人。

image.png

  五儿子:李佑六儿子:李愔

image.png

  六儿子:李愔六儿子也是杨妃所生的蜀王李愔,是个浪荡公子,屡次为非作歹,民怨沸腾,太宗暴怒,将其贬为庶人,死于流放地。七儿子:李恽七儿子是王氏生的蒋王李恽,胆小怯弱,喜欢安逸享受,唐高宗元年被人诬陷谋反,惶恐自杀了。

image.png

  七儿子:李恽八儿子:李贞

image.png

  八儿子:李贞八儿子为燕妃所生的越王李贞,与韩王李元嘉、鲁王、霍王反对武则天失败,服毒自尽。九儿子:李治九儿子就是李治了,不用多说,后来的唐高宗,傻逼地把大权交给了武则天,李氏家族被武氏欺压的抬不起头来。

image.png

  九儿子:李治十儿子:李慎

image.png

  十儿子:李慎第十个儿子是韦妃所生的纪王李慎,胆小懦弱,李贞让他一起反武不干,最后还是被武则天给杀了。十一儿子:李嚣第十一个儿子为燕妃所生江王李嚣,贞观六年死了。

image.png

  十一儿子:李嚣十二儿子:李简

image.png

  十二儿子:李简第十二个儿子也是宫女所生代王李简,死于贞观五年,没有后代。十三儿子:李福第十三个儿子为杨妃所生赵王李福,此人平庸一生,碌碌无为,也是这样才得以善终一生。

image.png

  十三儿子:李福十四儿子:李明

image.png

  十四儿子:李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