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老婆被人抢走后挺着大肚子回来了 成吉思汗一句话让所有人都佩服

  说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对于国人来说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英雄,身处漠北草原,凭着自己的本领统一蒙古各部,创造了横扫欧亚的蒙古帝国,光辉业绩彪炳史册。就是这样一位大英雄,在早期同蒙古各部落征战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令很多男人都无法接受的事情---自己心爱的老婆被敌人掳走了,为救老婆成吉思汗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可当将老婆救出的时候,成吉思汗发现老婆居然挺着大肚子,估计快生了。这事放到一般男人身上估计得气的发疯,可成吉思汗毕竟不是一般人,对此事处理的方法也是相当令人佩服,至少能证明他是一个纯爷们儿,那么成吉思汗是如何处理的呢?

blob.png

  事情还得从成吉思汗(成吉思汗本名孛儿只斤·铁木真)少年时期说起,有一次,父亲也速该带着他斡勒忽纳兀惕部去,想给铁木真讨门亲事。结果长相冒昧的弘吉剌·孛儿帖被也速该相中做了自己的未来儿媳妇,当时铁木真9岁,弘吉剌·孛儿帖10岁。亲事已定,铁木真留了下来。之后也速该便打道回府,再回到本部落的途中,也速该被塔塔尔族人毒死。首领一死,铁木真父亲的部落乞颜部四分五裂,铁木真的生活滑向了苦难的深渊。

blob.png

  蒙古部落的抛弃,生活的窘迫并没有吓倒这个年轻人,相反在苦难的磨练中,铁木真越发的坚强。终于在1179年,17岁的铁木真迎来了他人生中第一大喜事---迎娶幼年时代订下的老婆---比自己大一岁的弘吉剌·孛儿帖。孛儿帖健壮美丽,焕发出的特有魅力使得铁木真沉迷其中。可惜好景不长,正在他们二人处于新婚燕尔之际,铁木真的仇敌篾儿乞惕人袭击了他的营帐,铁木真闻讯,迅速逃跑。可在逃跑之时,忘记了留在营帐中的新婚妻子,就这样刚刚成婚不久的老婆成为了敌人的俘虏。

blob.png

  在当时的蒙古草原上,抢婚抢女人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只要实力足够强大就可以将别人的老婆抢回来,没人会说这样做不好,相反抢女人成功还会被当做草原英雄,成吉思汗的母亲就是被他父亲也速该抢回来的,而他自己也是这种抢婚现象的产物。话说铁木真的老婆被抢走之后,铁木真怒火中烧,发誓要报仇。于是将自己的兄弟扎木合、义父王罕等人的部队集合在一起,经过长达九个月时间的准备,率领四万大军展开复仇,将自己的老婆抢了回来。老婆是抢回来了,可令铁木真意想不到的是,此时的弘吉剌·孛儿帖已经挺着大肚子,并且眼看快要生了。九个月正好是女人从怀孕到生产的时间,孩子究竟是不是自己的,铁木真也拿不准。

blob.png

  事情似乎是僵住了,到底该怎么办?换做一般男人多数可能是将这个孩子打掉,毕竟孩子若是仇人的,生下来之后肯定是个隐患。可铁木真没有这样做,他爱他的老婆,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思考之后,铁木真做了一个令众人瞠目结舌的决定:当众宣布孛儿帖永远都是他的女人,这也就等于他间接的认了这个孩子。此事一出,周围的人们很是佩服,首领就是首领,做出的事情就是有气度。没过多久,孩子出生,取名为“术赤”,蒙古语“客人”的意思。从名字中也可以看出铁木真对他这个孩子的态度。而术赤也没有令铁木真失望,长大成人之后成为了一员猛将,为铁木真冲锋陷阵打了不少胜仗。至于铁木真的那个老婆此后始终得到铁木真的信任,接连为他生下了察合台、窝阔台拖雷等三个儿子,也是这三个人为后来的大元帝国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