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香蜜沉沉烬如霜》锦觅为什么戴面纱?
2018-08-13 16:26:55

  剧中锦觅因为下凡历劫所以一直戴着面纱,而在原着小说中这一段故事原本是出现在番外里的。对于女主角锦觅在剧中佩戴的面纱有着以下这么两种说法:

image.png

  一是:电视剧在拍摄时,采用原着小说的番外篇《红尘劫》中的人物造型。据悉红尘劫讲述的是锦觅和旭凤二人婚后下凡历劫的一段故事。而锦觅下凡之后成了圣医族圣女,旭凤则成了人间的王,圣医族族人在外都是戴面纱不以真容见人的。

  第二种说法是:电视剧中由于不方便更换演员为了锁灵簪而采用了这个造型。对于戴面纱的这个造型,演员杨紫也曾在微博上表十分风趣的回应过。杨紫在去年6月18日更新微博表示:“开机到现在,我就基本没露过脸,一直戴面纱。有种来当杨紫替身的感觉,好害怕播的时候观众朋友们不知道是我演的。”不过从目前的剧情走向看来第一种可能性更大一些。

image.png

  香蜜沉沉烬如霜锦觅身世

  剧中锦觅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葡萄精,但其实她是花神和水神所生的女儿。

  锦觅的身份可是十分的尊贵的,她的母亲是前花神梓芬,而父亲则是水神洛霖。可是刚开始的锦觅是不知道她自己的身份的,就认为自己是一个葡萄,没有父母的。花神梓芬是神族的第一美女,当年的她被天帝一眼就看中了,接着就猛烈的追求她,后来的梓芬也是爱上了这个地位高贵的天帝。但是最后,天帝为了权势跟地位,还是放弃了花神,从而娶了对他有帮助的人,就是如今的这个天后。伤心不已的花神接着就遇到了水神,在洛霖的陪伴下和安慰下,梓芬最后也是爱上了他。然而天后却看不得他们好,反而把风神指配给了水神,不能抗旨的水神只好无奈的娶了风神。而当时的梓芬已经有了洛霖的孩子,可是他却并不知道。

image.png

  据悉,花神在刚生下锦觅时,当时的各色花朵竞相开放,最后的腊梅开放时,在片片花瓣凋零的那一刻,花神咳出献血,从中旋出一朵霜花,凝结成一滴晶莹的水滴,化为粉嫩的锦觅。锦觅一直认为自己是在水镜长大的一颗葡萄,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有亲人的,可其实她的母亲为了她都灰飞烟灭了,可是锦觅却完全不知道她的母亲就是前花神。

image.png

  锦觅一出生就被断情绝爱,所以她感受不到爱,也不会爱人,直到她遇到了从天坠落的旭凤,最开始她以为旭凤是一只乌鸦,其实旭凤是火神凤凰,是天界的二殿下。旭凤出现在锦觅的世界后,两人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是锦觅不懂爱,她不知道自己心中的那些异样的感觉是什么。后来锦觅因为误会伤了旭凤,她体内的陨丹冲破了结界,才发现那些莫名的情愫是因为爱。旭凤因为怨念堕入魔界,成为了魔尊。在魔界和天界的战争中,锦觅为了唤醒旭凤,替他挡了一刀,旭凤又成了原来的旭凤,但是锦觅却化成了旭凤的一颗眼泪,消失不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