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盛长歌》辛子砚和宁弈什么关系?辛子砚和宁弈为什么反目成仇
2018-08-15 15:59:57

  天盛长歌辛子砚和宁弈什么关系

  《天盛长歌》中,辛子砚是宁弈的文臣谋士,两人也是忘年交,但后来却成了敌人。

image.png

  《天盛长歌》中辛子砚在辅助宁弈的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是两个人后来却成了敌人。辛子砚是天盛第一才子,可曾经的他却并没有如此光鲜亮丽的身份,曾经的辛子砚本是一落魄书生,可身怀智谋、兼济天下而得到重用的他成为了青溟书院院首。

  辛子砚是个心怀抱负,以强国为己任。在认定天盛帝继位者多无德无能之后,与最不被人看好的宁弈成为忘年之交,并与他定下“灭大越、收草原、强天盛”的共同目标,在朝堂纷争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竭尽全力辅佐其达成雄图霸业。却因凤知微的出现与宁弈日生嫌隙,走向其对立面。

image.png

  辛子砚和宁弈为什么反目成仇

  辛子砚是天盛王朝的第一才子,但他曾经却是一个落魄书生,之后逐步成为青溟书院的院首,他无意间与宁弈相识,之后在相处中发现宁弈心怀天下,便和宁弈成为了忘年交。他一直辅助着宁弈完成雄图霸业,辛子砚其实只是一个心怀抱负,以强国为己任的人,他做任何事情只为国家着想,为了国家可以牺牲小我的人。

  辛子砚智勇双全,心怀天下,他想匡扶天盛却也是有心无力,天盛皇帝的继承人材朽行秽,难成大器。遇到宁弈后,辛子砚才看到了天盛的希望,他和宁弈聊得很投机,而且两人的心愿也是如出一辙,都想要强大天盛,可如今内忧外患,天盛大厦将倾,如果没有好的领导者,以后再难起死回生。

image.png

  辛子砚因宁弈卷入朝堂纷争,他作为宁弈的文臣谋士,用智慧解决一切,辅佐宁弈完成宏伟的目标,可凤知微的出现让两人关系有了破裂倾向。

  辛子砚和宁弈渐渐从朋友变成对手,两人走向了对立面,在辛子砚看来一个人一旦被感情束缚,那他永远不会成功。

  凤知微牵动着宁弈的心,让他有了顾虑,也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辛子砚看到这样的宁弈十分惋惜,所以才背弃宁弈,不过辛子砚是好的,他只是对凤知微有偏见,对宁弈没有那么忠心而已。

  在原着中辛子砚之所以和宁弈反目是因为凤知微的存在,因为他的老婆阿花是被凤知微害死的,所以辛子砚对于凤知微的态度是非常的讨厌的,不过作为配角,最后应该还是没有算计过凤知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